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微信营销之红包促销

2014.09.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姜林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微信红包出来的时候,马云说了一句“珍珠港偷袭”,可见微信红包作为微信一个支付功能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今天美容院凡是做微信营销的人,就必须对红包功能有所了解,才能应用到自己的美容院实际促销中。

微信红包出来的时候,马云说了一句“珍珠港偷袭”,可见微信红包作为微信一个支付功能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今天美容院凡是做微信营销的人,就必须对红包功能有所了解,才能应用到自己的美容院实际促销中。

微信红包有两种,一种是定向红包,就是你想发谁,你指定发给谁。另一种是拼手气红包,就是把红包放在微信群里,由你设定多少个个红包,装多少钱,让大家在群里抢。去年过年的时候,微信红包就凭这个抢红包的游戏一下子火了起来,这就是微信红包的吸引力。开通微信红包也很简单,就是绑定自己的银行卡,设定一个支付密码验证就可以了。红包准备就绪,就可以利用这个红包来做活动了,不过要做这样真金白银的活动,还是需要美容院的管理者做好准备工作的。

前提就是把店里的顾客都加到美容院管理者的微信上,统计微信上店里顾客有多少,店周围的人有多少。做好这些工作之后,就可以针对顾客开展活动,例如店里很多顾客好久都没有来店里了,那么就可以做一个红包激活顾客活动。首先挑出那些最近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没有到店里来做美容的顾客,打电话咨询一下他们没有来做美容的原因;初步统计没有到店美容的顾客有多少,有多久,以及没有来的原因;再统计一下这些顾客曾经到店里消费的情况,也就是在本店消费了多少钱,美容院曾经有多少利润;最后核算一下做一次常规活动大概花多少钱。一般来讲美容院做一次常规活动,少则一千八百,多则三五千,直接将这些活动成本折算成现金,用于红包的方式发送给这些顾客。发红包也是需要理由的,建议在派发红包的时候先做一些图片在自己的朋友圈预热,然后再做一个邀请函,和红包一起发给顾客。顾客收到红包之后,如果她不来美容院,那损失在可控制范围内,但顾客也许会受到一种道德良心的谴责。我是相信多半顾客一定会来的,因为你的诚意,因为她在其他店从未享受到如此待遇。

如果美容院的顾客比较少,需要做一些拓客的活动,这时候可以先在微信上建一个群,写好活动方案,让顾客在自己的朋友圈宣传这个活动方案,则可以获得一个进群抢红包的机会。当然这种方式是大家抢一个或者几个红包,所以红包一定要大,至少在1000元以上。1000的活动成本你能承担吗?当然如果觉得1000元不够你可以多加一点,或者你也可以把1000元拆分成几个红包,同时规定,抢红包抢得最少的三个人,可以获得美容院xx元的产品或者项目,同时在群里派送代金券,只要进群的都可以获得xx元的代金券一张。这样的活动会不会比常规活动更有吸引力?其实我们可以估算一下,一个美容院的顾客最少也有两三百个,一个微信群一百个人,如果有100人参加这个活动,至少影响他们的朋友圈100到200人。相当于你至少可以发出10000张传单出去,至少你可以做100人的精准促销,至少你能让你的顾客感觉你的店有新的东西。这其实也是一种老带新的新玩法,1000元的活动成本,不需要发传单,不需要印刷传单,更不需要打电话预约顾客,并且能解决邀约难、发传单没有人接的问题。

如果你还想这个活动做得完美一点,还可以在自己的门头上做一条大大的横幅,为庆祝什么活动微信派发1000元的红包,我相信还能吸引更多的人。也许有很多有钱的女人并不稀罕这个现金,但是这同时也是一个游戏,需要自己运气的游戏,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创新的活动,仅此三点就能让人无法拒绝参与。

本文作者:姜林,主要从事网络营销,美业营销专栏作家,水胭脂集团微信营销总策划师。

关键词: 微信 营销 红包促销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