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让不满意疗效的顾客再来?

2014.09.11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经常会有一些顾客在美容院做过一次项目后,觉得不满意,就再也不来了。美容院如果能够把握这一类曾经来过却不满意疗效的顾客,让她们回头,也能够为业绩提升不少,更能力挽狂澜,再度树立品牌形象。那么,美容院如何让不满意疗效的顾客再来?

经常会有一些顾客在美容院做过一次项目后,觉得不满意,就再也不来了。她们曾经是美容院的成功客户,如今却成为了静态客户,甚至流失。美容院如果能够把握这一类曾经来过却不满意疗效的顾客,让她们回头,也能够为业绩提升不少,更能力挽狂澜,再度树立品牌形象。那么,美容院如何让不满意疗效的顾客再来?

顾客因对疗效不满意而产生了抱怨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顾客会说出口,有的不做表达,不满意了我就不来。有的顾客会把美容顾问当做“吸血鬼”,不断推荐新的项目、新的疗程;有的顾客会把美容顾问当做“负心汉”,付款前宣扬疗程效果,付款后对疗效漠不关心。

如果顾客对你哭亲口说:“我对你们的疗效不满意”,那你应该感到庆幸。因为顾客还在意你,还想给你改正的机会,顾客的需求还在。如果顾客不告诉你进而离你而去,那就很悲催。

导致顾客对疗效不满意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

1、顾客期望值过高

顾客进美容院是因为有对美丽、健康的渴望,这些期望有的是自发而产生,有的是受外界刺激而产生,比如新闻资讯、身边朋友、家人抱怨等。

有些顾客进美容院前有明确的目标,比如我要祛斑、我要祛除皱纹、我要减肥20斤、我想一个月把大腿上的赘肉减下去、我改善亚健康等等。也有些顾客没有明确的目的,来美容院是为了在放松、打发时间的同时调理、改善一下身体与容颜,能改善多少就改善多少,没有明确的目标。对疗效不满意的顾客大多是第一类。

在了解顾客需求时,就需要确认顾客的具体目标值,这个目标值是在科学的范围内还是不可能达成的?50岁还想一点皱纹都没有是不现实的,一个月减掉20斤对身体机能也是有巨大伤害,面对不现实、不科学、不合理的期望,要降低顾客的期望值。

针对期望值太高的顾客,美容院应对的方法为:一夸、二讲、三引导、四关注。 赞许顾客对美丽、健康、养生的追求,这时爱自己、爱家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是值得表扬的。每个美容顾问必须有过硬的专业技能,通过专业知识来降低顾客期望值,针对顾客的现状设定一个能达到的效果,效果的达成需要设计科学的疗程方案,顾客也需要配合。

美容院不是医院,不能像医院一样做到药到病除,美容院对身体的改善、调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每次服务结束时,都需要引导顾客对疗程效果进行确认,让顾客看到自己细微的改善,让顾客对疗程产生信心。顾客离开美容院后,对顾客也要跟进关注,是否配合调整作息时间、身体在生活中是否有了细微改变等,再传授一些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

2、顾客配合度过低

有些顾客并没有听从美容顾问的要求去进行回家呵护或者定时来做护理,导致疗效不佳。此时,美容顾客应该指出这一问题,诱导顾客再次前来消费,做美容,告诉顾客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

3、疗程设计不合理

作为一个优秀的美容顾问,在帮助顾客设计疗程时,必须要依据顾客的工作、生活规律来设计疗程频率及时间。简单说优秀美容顾问必须熟知顾客的时间安排,如果不能做到这点,就能不是合格的美容顾问。另外,如果美容顾客已经认真合理地设计疗程,但顾客依然不前来,就可以断定为其他问题,或者仅仅是托词!

关键词: 美容院 不满意 疗效 顾客 再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