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疯狂店务之疯狂营销(销售话术)

2015.04.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康城纬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满意的业绩离不开有效的销售,一个人销售不如一群人销售。所以直营店或者优秀店面对于顾问(或美容师)的销售培训一直都非常重视,并且用几块培训模板复制出全员统一的销售话术,然后各人根据自己的情况理解转化为口语。

本文作者:康城纬先生 养生连锁会所教育总监、美业高层战略设计专家、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

满意的业绩离不开有效的销售,一个人销售不如一群人销售。所以直营店或者优秀店面对于顾问(或美容师)的销售培训一直都非常重视,并且用几块培训模板复制出全员统一的销售话术,然后各人根据自己的情况理解转化为口语。


首先是店里的三个基本特色项目,每个员工都能讲清楚。比如你们是养生店,最有效最舒适的卡项是什么?价位?流程?产品?时间?功效?如同饭店点菜,连自己特色菜都记不住的服务员,当然不专业了。每个员工都能朗朗背出自己的特色卡项,就是营销的一个亮点。(比如海底捞火锅)

美容院营销,教育部和市场部都要做一个推广话术和销售话术。推广话术讲特色、感觉、文化。——美容师、前台必须背过。销售话术讲优惠、适合、配赠。顾问和店长必须背过。推广话术是为销售话术服务的,没有良好的前期铺垫,当然活动效果不好!如果没有顾问,那么店里的销售美容师就要熟悉掌握这两块话术。

优秀的老板或者教育总监是教练,擅长建立训练的模板和教程。然后再来打造核心销售团队,最后是大团队的整体复制。

想要达到“疯狂销售”的境界,必须要掌握几个核心:

一、口语简练。比如春季皮肤敏感,是阳气生发、毒素外排的现象。用排毒、补水的产品能起到帮助皮肤置换,为一年打好皮肤基础的理念。这在大店里非常普及,话术统一的技巧就是要求简练。

二、氛围营造。宣传彩页、音乐视频、海报横幅,都是引导顾客的工具。全店群情沸腾,激情饱满,话术里对产品和项目充满自信,也是对顾客的一种暗示。

三、洗脑效应。 一个人说你黑,你不信。一群人说你黑,那你就要对镜子看自己是不是黑了。当一群人坚信顾客需要消费的时候,顾客也会给自己暗示需要消费。所以销售话术里必须有你设计的亮点,可以不停重复的暗示。

四、主题明确。销售业绩的标高,就是只有一个主题。也就是行业里说的“聚焦”。销售话术目标太多就是没有目标。复合多层营销是最难掌控的,业内单品高产已经是公认的营销模式。不用每次营销什么都想推给顾客,这是不符合科学的。

其实营销话术相比而言在店务里是比较简单的一块,宛若画图,话术宛如“点睛”之笔。是一场美容院营销里的贯穿线,可以一直持续到最后,甚至也是直营连锁店的精髓。

关键词: 销售话术 话术 推广话术 销售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