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老板必须要解决哪些问题

2015.07.0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金思维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美容院怎么死的在血拼不止的奢华特色装修和项目引进的背后,在种种纳客促销开卡的花样背后,在激励洗脑唱歌跳舞折腾员工的心机背后,各位亲爱的老板:你的美容院挣钱吗?顾客能主动进店主动消费吗?员工用得好、留得住吗?

美容院怎么死的在血拼不止的奢华特色装修和项目引进的背后,在种种纳客促销开卡的花样背后,在激励洗脑唱歌跳舞折腾员工的心机背后,各位亲爱的老板:你的美容院挣钱吗?顾客能主动进店主动消费吗?员工用得好、留得住吗?


其实不管你的美容院做的多大,项目有多少,你都会面临美容院经营的三大难题,招人难,留客难,盈利难,我想这很多美容院老板都是有切身体会的,很多时候,在外界人看来我们美容院是暴利行业,能够赚很多钱,实际上我们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就先说这个招人吧,你们以为人好招啊,美容师有钱就会来啊,以为发工资就会有人来啊,一些有经验的美容师工资会不会要价高?刚来那几个月要不要给时间她接单?这需不需要成本?如果是新员工你要不要给她们培训?培训完了你要不要给她们资源去练手?她们练手会不会做死几个客户?这些又需不需要成本?这还是招到的人进来工作消耗的钱,我去招人需不需要钱,我试过在前程无忧上花了一万多块钱做招聘,最后只录取了两个,就是这两个人,在他们还没来工作之前就花了我5000多块钱,这是不是成本?如果说这两个人干了几天就不干呢,我是不是要亏大了。

所以说员工永远觉得自己老板是资本家,只会剥削我,福利不好我就不干了,工资待遇不好我也不干了,骂我更不干了,老板们有没有同感呢,特别是现在80后90后员工,动不动就辞职,动不动就不干呢,员工做不好,可以不干,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老板呢,你能走吗,你投资那么多钱进去你走了什么都没有,每个月员工只用考虑能拿多少工资,想赚多点就辛苦多做几个客,不想那么累也就不做那么多,反正一个月又能拿工资,你呢,做老板的哪个不是天天想这个月房租水电多少钱,我今天要做多少才不会亏钱,就算到最后亏了钱,谁着急呢,员工吗?倒闭了,谁在意,大不了走人,所以这就是我们招人难矛盾所在!招进一个人成本大,留住一个人成本也大,又要给他们时间,又要给她们发展空间的,这应该要怎么解决呢,我想很多老板都有自己的方法,但是谁又能百分百解决到问题呢,先不急,冬灵后面会跟大家好好探讨一下,我们先说说第二个问题,留客难。

我们开美容院的都知道,美容院最大盈利就是老客户,因为只有老客户才会持续消费,她们就是我们的财神爷,可是我们都知道财神爷都是少数的,一个店里又有多少个客户做到每个月都到店里消费呢,又有多少店能让客户成为自己老客户呢,真正做到持续消费呢?这就又是一个难题,最后盈利难就更是各位美容院老板的心头痛,我们为了多赚几个钱交交房租水电花了多少心血啊,不停往店里找新项目,不停给员工培训,不停改善我们营销方式,我看过有的店里,什么乱七八糟的项目都有,只要跟美容相关的项目,什么spa啦,中医美容啦,针灸啦,总之是市面上流行什么就把她搬进自己美容院,也不问问店里有没有这个资质有没这个能力,可是最后效果怎么样,我想大家这样做的老板最后都知道,这是行不通的,最后还是倒闭了,为什么?因为他们不知道现在市场上流行的东西太多了,人们的选择太多了,但人就怕选择太多,一个目标可能你的能力能够实现,但是两个目标可能你就兼顾不呢,同样的道理最后你也不成功的,那么说了这三个问题你知道我们需要怎么解决吗,也许你早就知道这个三个问题的存在了,也想了或者看过很多文章别人的经验来解决,但是有根本的解决问题吗?大多数人只能做到修修补补,在原来的模式下做些修改,从而让店苟延残喘的活下去,因为我做了那么多年美容院,我知道如果模式不变,这些根本依然会存在,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模式,新的系统,这就是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目的,互联网时代来了,不管什么行业都会被颠覆,美容行业也不外如是,我们已经到了火烧眉毛,不得不改革面对生死存亡的时刻了,改或不改,进或者退这都是我们要选择的。

关键词: 美容院 老板 经营 招聘 老板招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