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猛灌流量,这家连锁2年开出1000家!

2023.06.28出处:i美妆头条作者:一涵责任编辑:一璇
摘要:在大多数实体美妆店陷入举步维艰的窘境时,一些连锁品牌却加速了扩张之路,其中芳香世家作为新美业品牌后起之秀,一跃成为2023年备受瞩目的美业连锁品牌。

上一周,618年中大促悄悄地落下了帷幕。比起往年的“锣鼓喧天”,今年的618似乎有些“安静”,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各品牌几乎不发战报了。

整个美妆行业在经历疫情三年的“洗礼”之后,消费疲软、行业信心不足已成为美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大多数美妆企业今年也处于调整和观望的状态。

有行业人士直言,行业看似“热闹”,但是实则大家都像“无头苍蝇”,找不着方向。纵观今年上半年的展会和会议现场大都人满为患,对于行业的各家企业而言,是迫切想要在迷茫的大环境下寻找一条可走的路径。

2023年已过半,究竟什么品牌已“顺利渡关”?在抖音“618大促”丽人生活板块中,一名为“芳香世家”的美妆护肤连锁品牌走进大众视野,以迅猛之势快速攀升团购带货排行榜,最终拿下全国丽人团购带货榜单TOP1,这一成绩也让更多人知道芳香世家这一护肤品牌。

或许,我们可以从芳香世家中寻找出一些逆势之下的增长密码。与此同时,美妆头条也注意到,芳香世家从一个护肤品牌转型为头部千店美容连锁,只用了2年时间,不禁让人发问,突然“出圈”的芳香世家会不会仅是“昙花一现”呢?

01 市场巨变,芳香世家打破实体经济“僵局”

回看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莫过于实体业了,闭店、停业、缩减门店的声音不时传来。

数据显示,去年屈臣氏中国门店数由2021年的4179家减少至3836家,关店343家。新兴美妆集合店更是成为了“重灾区”,WOW COLOUR近两年门店数量“腰斩”;HAYDON黑洞、ONLY WRITE独写几乎停摆;津梁生活也宣布于2022年底前关闭线下所有门店......

在大多数实体美妆店陷入举步维艰的窘境时,一些连锁品牌却加速了扩张之路,其中芳香世家作为新美业品牌后起之秀,一跃成为2023年备受瞩目的美业连锁品牌。

据了解,自2021年品牌战略重整后,芳香世家仅用2年时间成功转型为美业团购榜Top1的千店连锁品牌。如今不仅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至全国1000+城市、县都能看到芳香世家的线下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5日,CCFA新消费论坛——2023生活服务业百强峰会上,芳香世家还冲进生活服务连锁百强名单,成为美容美体连锁品牌前3强,赶超同行老牌劲旅,作为一个新兴的美业连锁品牌,它的发展势能确实不容小觑。

芳香世家在逆境之下的“出圈”,这不仅打破了“实体经济寒冬”的僵局,同时也为新美业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

02 快速崛起,从1家店到千店连锁

从芳香世家的发展历程来看,用“迅猛发展”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2017年,芳香世家品牌成立,起初以专注研发“植物结合现代科技,温和无刺激的同时确保其效果的护肤品”为理念面向市场,开启互联网+化妆品新零售的运营模式,同时开设第一家线下实体门店。

随着加盟渠道的扩大,品牌迅猛发展,短短三个月实现了全国线下新零售门店超1000家,致力于为不同客户的皮肤状况量身定制皮肤问题的解决和保养方案,为消费者带来更专业的护肤体验。

2021年,芳香世家升级了全新的皮肤管理中心超级网红门店;2023年,以平均每月400+旗舰店的落地速度快速增长;如今,芳香世家线下实体门店覆盖全国1000+城市、县,实现千店连锁规模。同时,芳香世家还在全年进行全国性的大型营销,借助千店联动的运营模式,快速激活下沉市场,唤醒沉睡用户,打造新型店铺服务体系,成为被广大消费者熟知的美业连锁品牌。

而过快的发展趋势势必会为品牌带来沉重的运营负担,对于芳香世家而言,如何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系统化的管理模式的同时实现千店千面的地域特色?如何实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如何提高品牌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构建品牌运营生态?如何为全国店主提供稳定的创业平台?诸如此类问题,芳香世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关键词: 流量 皮肤管理 连锁 618大促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