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华熙生物上半年营收首破30亿元

2023.09.05出处:化妆品报作者:一涵责任编辑:一璇
摘要:护肤品业务下滑7% ,结束高增长。

8月29日,华熙生物发布2023年上半年报。期内,华熙生物营收30.76亿元,同比增长4.77%;净利润4.25亿元,同比下降10.27%,这也是华熙生物上半年业绩首次突破30亿元大关。

华熙生物的增长由原料业务和医疗终端业务拉动。三大主要业务中,原料业务收入 5.67 亿元,同比增长 23.20%;医疗终端业务收入 4.89 亿元,同比增长 63.11%;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收入 19.66 亿元,同比下降 7.56%,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 63.92%。而在去年同期,华熙生物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增幅高达75%。

具体看来,润百颜收入6.31亿元,同比下滑2.04%;夸迪收入5.42亿元,同比下滑10.10%;米蓓尔收入2.16亿元,同比下滑16.81%;BM 肌活收入3.41亿元,下滑29.62%。

对于功能性护肤品业绩,华熙生物在财报中称:“受消费疲软、消费者购买意愿趋于保守的影响,以护肤品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品市场受到一定冲击,流量红利趋缓、流量成本趋高,叠加内部组织结构和运营管理需要进一步升级的背景,公司主动进行战略调整降低发展的速度,造成了销售收入增速的下降。”

目前,华熙生物仍延续大单品策略。润百颜的屏障修护系列、光损伤修护系列和抗时光修护系列已占润百颜整体销售收入超50%。

上半年,润百颜推出两款重要新品,分别是“润百颜焕亮鲜肌光透次抛精华液”和“润百颜玻尿酸屏障调理安肌面膜”,瞄准消费者修护光损伤和修护屏障损伤的差异化需求;夸迪推出了“夸迪臻金蕴活轻龄眼霜”和“夸迪净颜按摩深清霜”;BM 肌活通过推出“糙米柔糯卸妆膏” 切入油皮日常卸妆场景。

报告期内,华熙生物新取得两项国产特殊化妆品行政许可证,分别是“Bio-MESO肌活水盈保湿防晒乳”和“润百颜轻盈水感防晒乳 SPF50+PA+++”。截至报告期末,华熙生物共拥有16 款防晒、祛斑美白类等国产特殊化妆品行政许可证。

上半年,华熙生物销售费用为14.20亿元,同比上涨2%;研发费用1.87亿元,同比上涨4%,占总营收6.07%。截至报告期末,华熙生物研发人员数量813,占总人数19%,已获发明专利 260 项,报告期内新增发明专利 51 项,主要围绕功能糖及氨基酸两大类生物活性物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

关键词: 华熙生物 破30亿元 原料 医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