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马凯:美容院巧让“体验顾客”办卡的沟通话术

2013.04.26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马凯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体验顾客是指先行体验产品,再决定是否购买的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说,若能通过自己亲身体验来证明该产品的确是好产品的话,那么将在瞬间形成购买的动机。美容院该如何抓住机遇,将“占便宜”的潜在顾客变成真实的消费顾客?

体验顾客是指先行体验产品,再决定是否购买的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说,若能通过自己亲身体验来证明该产品的确是好产品的话,那么将在瞬间形成购买的动机。美容院该如何抓住机遇,将“占便宜”的潜在顾客变成真实的消费顾客?

在美容院的经营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顾客,根据不同类型的顾客,美容师在沟通交流中运用的技巧也有所不同,今天着重介绍一下如何将“体验”顾客转变成消费顾客的话术方法。

第一类:顾客习惯性拒绝的经典答疑

问题一: 我准备买衣服,没打算买化妆品。

答:姐,衣服再漂亮,脏了、旧了、过时了就可以抛掉,而皮肤是一生都不能更换的。脸和皮肤是我们的一张名片,是女人最大的资本,我们应该投资,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这是最好的投资。

问题二:我年纪太大了,不用做了。

答:姐,您这么年轻,精力这么好,以后见人千万别说您老。只要心理年轻,人人永远年轻,美容无国界,不分年龄。再说您一辈子为儿女操心,没有条件,现在正好补回来,我们为您选择抗衰老的产品,让时光逆转。

问题三:今天我没带钱,我只是做免费的,下次再说吧。

答:1、没带钱不要紧,您刚好赶上打折,可以先交点金定张卡,下次来做护理时把钱补齐就行了。

2、没带钱没关系,咱们先做效果,再说我们有免费送货服务,一会儿做完护理,派专人把货给您送回去。

3、带不带钱没关系,今天是我们的优惠日,免费治疗、护理。另外还赠送美容卡,介绍产品只是我们的一项工作,我只是给您一点建议,反正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您有卡吗?附近有银行,今天才优惠,才能省钱,您能省多少钱,放在银行里能有这么多的利息吗?反正您一定会做美容,就应该行动,我知道这点钱对您这样的人来说是小意思的。

问题四:我不会听您推销产品。

答:我不是做销售,我是向您讲授护肤美容知识,正确的护理方式,通过沟通、交流,引导您消费。从这个意义上讲,姐,我希望您把我当着您的私人美容顾问,而不是一个普通销售人员,我的名字是……

问题五:我家有产品,我自己会做。

答:1、家里有其他产品没关系,可以拿来我们美容院做,再配合我们的效果会更好。

2、您家的产品基本上是滋养为主,是不是,而我们的皮肤护理是根据您的现状来解决问题,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姐您还是办一张全年的吧。

3、家里的产品什么时候都可以用,我们的产品和您家里的产品是不冲突的。美容院作完护理再用家居产品能产生协同增效的作用,起到1+1大于2的效果,就像打针与吃药结合一样。姐,我还有个建议,不知道您们家里的产品开封了没有,如果打开已经三个月,又没有放在冰箱里保存,这样里面的活性成分会流失,另外也会滋生细菌。姐,如果是那样的话,千万别把细菌往脸上抹哟。另外,别的产品多数是滋养型的,而我们的产品不但可以滋养皮肤还可以淡化多种缺陷。

问题六:我不上班,没钱。

答:1、现在不上班的人多,很正常,正因为不上班,才要更加重视形象,增强信心。正好我们搞活动,年卡打五折呢,姐,我认为挺合算的,我给您办一张吧。

2、不会吧,像您这么有气质的怎么会没有工作。嘿,就是真的不上班,刚好有时间按时做护理,看您这么有气质,钱对您根本不是问题,我给您算一下,一天才花几元钱呢。姐,来我给您办一张吧。

3、说笑话吧,如果真是不上班的话更需要美容,因为外在美传递内在的精神,通过美容,化淡妆,告诉别人,虽然人不上班,心却从容淡定,积极面对人生。姐,人要活在一种精神中。

问题七:我刚买了房子,还要装修,美容以后再说吧。

答:买房子确实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装修房子更辛苦了。女人生活的重心就是家庭和孩子,但是别忽略了自己,可别房子装修好了,人也变成黄脸婆了,女人就得学会善待自己,再说我们现在正在打五折,正好可以为您节约钱。

问题八:我是使用“世界知名品牌”,我才不相信你们。

答:太好了,您使用的是国际流行的大品牌,我也听说过这种产品,确实不错,这是我特别要找您的理由。因为一种产品如果使用久后会出现饱和的现象,就像我们经常吃东西一样,有时也要换个口味,调整饮食结构可能会更科学、全面。我们这个品牌是目前最新科技的结晶,您可以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

关键词: 美容院 体验顾客 沟通话术 消费者 办卡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