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艺人整容与侵权广告

2014.07.04出处:新快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日前,名模周韦彤状告东莞两家整形机构侵犯其肖像权,在官网上使用她的照片做宣传。演员海清、林心如、张歆艺、张馨予等,也在不久前提起了多个关于整形机构侵犯肖像权的诉讼。去年,伊能静因自己照片被用于整容手术广告宣传,以肖像权、名誉权被侵害为由,将北京某医疗美容医院诉至法院。2011年,因为被当作北京某美容医院锥子脸整形手术配图,演员苗圃将医院诉至法院。

日前,名模周韦彤状告东莞两家整形机构侵犯其肖像权,在官网上使用她的照片做宣传。演员海清、林心如、张歆艺、张馨予等,也在不久前提起了多个关于整形机构侵犯肖像权的诉讼。去年,伊能静因自己照片被用于整容手术广告宣传,以肖像权、名誉权被侵害为由,将北京某医疗美容医院诉至法院。2011年,因为被当作北京某美容医院锥子脸整形手术配图,演员苗圃将医院诉至法院。

女艺人们,实际上也不全是无辜的被捏造事实者,她们中,天然无整的绝对有,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整容术越来越发达、整容越来越普及的今天,艺人们真没几个是全天然的,能站出来拍着胸脯说“我绝对没整容”的女星,没有几个了。当然,若学当年范冰冰去医院鉴定没整容的行为,也显得造作和毫无意义了。

那些被整容医院用作整容宣传的女明星,又如何能那么有底气跑去告侵权的整形机构呢?因为焦点不是在有没有整过容,而是是否侵权—肖像权。也就是说,即使整容了,你没经我允许就用我的照片,也是错的。

但另一边厢,一些明星代言整容医院,又是肖像权的最大表现。因为,作为明星,肖像权是可以产生较高的商业价值的,如果被医院白白用了,而不给代言费,至少损失了数十万元!这就是明星勇于打整形机构的假的真正用意。

不过,有一些整形机构诉苦,请明星做形象代言人,知名的有的价格贵,有的不愿意;愿意的通常又不大知名,用了宣传效果不足。因为明星一旦做整形机构代言人,容易让大众以为自己整过容。但是,遍地开花的整形机构桶里的金子太吸引人了。于是,大伙便经常看到某明星到某家整形机构转悠了一下,体验了一下光子嫩肤、洗牙等的新闻,这便是折中的办法,明星既赚了钱,又不会当成整容明星;整形机构既沾了明星的光,又不至于出太高的代言费。真是一家便宜两家着。

关键词: 周韦彤 海清 林心如 张歆艺 张馨予 整形 整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