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妥了 看懂这些就不怕倒闭寒冬了

2016.12.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如今正值美容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大小小的美容院也在不断地崛起,看似生意不错但其中也暗含着不少危机。另一方面,美容院虽然被冠以暴利行业的名号,但是如果不懂得如何去经营,也有可能会无疾而终。那如何杜绝这些危机的发生?看懂下面这十四条美容院经营宝典,教你做大做强!

如今正值美容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大小小的美容院也在不断地崛起,看似生意不错但其中也暗含着不少危机。另一方面,美容院虽然被冠以暴利行业的名号,但是如果不懂得如何去经营,也有可能会无疾而终。那如何杜绝这些危机的发生?看懂下面这十四条美容院经营宝典,教你做大做强!

一、锁定高质量的客户群体

很多美容院经营者们存在一个误区,一直认为客户的数量与美容院的业绩是直接挂钩的,却不知这是最大的误区。美容院的经营应该锁定高质量的客户群,何为高质量的客户群,便是会按时按量在你这消费亦或是高消费的群体。

二、极佳的服务氛围

来美容院消费的客户不是上街买菜,也不是逛超市,他们不需要热闹,不需要争吵,不需要盲目的挑选。你要专业的针对客户的需求给出方案,要让客户感觉这不是一场买卖,你既要有专业的知识度给客户排忧解难,又要如家人般温馨长谈,客户才会对你产生依赖感,才能维持长期的客户关系。

三、积极引进先进美容仪器

中国的美容行业处于喷井式的蓬勃发展,科技时代的现今,不再是一双手便能挽留客户的时代了。各种各样效果优良,节约人力与产品的美容仪器层出不穷,毕竟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啊!

四、产品质量过硬

美容院中的产品基本上都是走专业线的,日化线的产品非常少,所以价格成本也会偏高些。那么我们怎么吸引消费者到美容院购买,心甘情愿付出比日化线更高的价格去够买产品呢?这就需要依靠产品质量来取胜。

五、准确自我定位

你的美容院所在区域内是针对那些年龄段的女性,其价格、产品和项目的总类也就需要与之相符合。简单说就是开店档次要准确。

六、挑剔的才是好顾客

挑剔的才是好顾客,因为她给了美容院改进质量和服务的机会。据调查,一个提出意见的顾客意味着有十个顾客因为同样的看法而不再选择一个美容院。

七、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

美容院的产品说到底都是为了顾客而存在的,如果没有顾客,产品再好也会失去意义。所以,美容院在与顾客沟通时一定要记住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只想着把产品或者服务销售出去。

八、老顾客万岁

美容院当中有这样一条黄金定律:开发十个新顾客还不如维护一个老顾客。据调查,一个老顾客可以影响她身边的18个朋友,顾客介绍的成单率大于80%。所以,稳定的老顾客不仅是能为美容院带来业绩的消费者,更有可能介绍她的朋友等进入美容院,带来新的业绩。

九、顾客利润需要细水长流

在美容院当中,利润是众人追逐的目标,因此不少经营者急于求成,每每见到顾客就拼了命地吹捧,不顾一切想要对方掏钱购买,过分的热情容易引起顾客的反感甚至吓跑一部分顾客。切记,顾客利润需要细水长流,急不得。

十、善用口碑营销

俗话说,“三人成虎”,有时候,顾客简单的一句差评就有可能将美容院长期累积起来的名声给摧毁掉,因此,美容院应着重注意顾客的评价。口碑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美容师在平时应该着重注意。

十一、羊毛要慢慢薅

要问是不是利润越高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要知道一个长期客户所创造的利润绝不是狠狠宰上一刀可比的,长期的客户关系才能让美容院稳定的发展,不要不顾一切的让客户掏钱,过犹不及。毕竟,羊毛要慢慢薅。

十二、项目新颖有特色

在美容上,女人永远都不会满足,是产品更新换代太快,一批批的美容概念不断涌现。如果你的店里有一些明星品牌或是特色的美容院项目,那将为你的门店增彩不少,要做就做独一无二别的!

十三、紧紧抓住你的客户

美容师的服务和行为是能否维系顾客良好关系的重要因素,每一次到美容院消费,如果美容师能够像对待自己的朋友一般对待自己的顾客,像和朋友为顾客介绍适合自己的产品,那么许多的顾客就会更乐意成为你美容院的忠实消费者。

美容院想要活下去,核心关键是:业绩。业绩的核心是什么?是顾客。

无论从顾客管理角度还是美容院产品项目营销角度,美容院产品都是一种改善需求的产品,打通“你需要,我正好拥有且专业”的顾客需求思路,才是美容院活下去的根本!

各家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消费者的需求和层次不同,对美容院进行一个客观、合理的定位,让美容院更好的经营和发展。


关键词: 倒闭寒冬 美业观察 美容院店长 美容整形 经营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