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上海大虹桥美博会 中联美标举行创意论坛“美业+互联网这些事”

2016.05.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美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2016年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开始的第二天,5月17日下午1点半,中联美标在美博会1号展馆区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论坛《美业+互联网的这些事》,现场众多美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论移动互联时代的美业现状和未来!

2016年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开始的第二天,5月17日下午1点半,中联美标在美博会1号展馆区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论坛《美业+互联网的这些事》,现场众多美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论移动互联时代的美业现状和未来!



论坛开始的第一环节,由深圳创圆软件公司总经理/引导美首席用户官肖芯羽首先给现场嘉宾分享了“如何玩转互联网工具?”的主题演讲。从引导美APP的产品介绍到如何用引导美APP做的“芭比公主奇幻夜”美业店家营销活动,再现场演示了引导美商家端及商家用户端APP如何操作的整个环节。


在当下很多互联网软件正向美容商家普及的时候,引导美用了一个非常生动的案例、实操性很强的营销活动方案给在座的很多嘉宾特别振奋的感受。同时芯羽也通过引导美APP的营销拓客系统公开了很多营销方案,现场嘉宾听了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



随后,一场别具一格的论坛开始了。北京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北京唯美会互动科技有限公司阵贵钦、张氏美容集团董事/奥地利BHC抗衰老机构执行董事林若愚、美国procusa international总裁范羌、全国工商联美妆商会美胸专委会主任/重庆科研董事长谭邦兰、盛世集团华美学院院长王星宇、全国第一家美容互联网公司/最懂互联网的美业传媒—138传媒互联网+美业栏目主编沈益明、中国女医师协会抗衰老医学委员会常委/生命健康学院院长阳君禾、中国美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智库首席专家杨志刚分别作为此次论坛的嘉宾上台。

现场嘉宾妙语连珠,精彩片段纷纷呈现……



“在北京我亲眼见证了11家连锁的美容院忽然一下子全部关闭了,她们的经营负担很重,无法承受。我自己的团队用了软件之后管理效率迅速提高,管理成本也明显降低了。”阵贵钦如是说。


“对于互联网,我的感受是:在欧洲他们做互联网项目是先服务于用户,我们中国很多做互联网平台往往是先把平台做大,然后再去做一些为用户服务的事情,是反过来的。”林若愚用他在国外的经历告诉我们,美业互联网应该先考虑为用户服务。


“现在美容行业有两种人都会被市场淘汰,一种人太聪明,一种人太愚昧。聪明的人她会考虑把客户的钱拿来买房或者做其他投资,后来自己的实体店反而做不下去了,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门店倒闭。另一种愚昧的人只会用过去信息不对称的时候赚钱,现在跟不上创新,不懂得经营,自然会被淘汰。”谭邦兰说到了目前美业很多人的经营现状,大多数美容企业倒闭的基本属于这两类。


“在美业互联网时代,我看到的机遇比危机更多,先说说危机。现在我们专业线的家居客装市场几乎都被日化和电商以及微商抢走了,一方面是互联网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是我们美容院经营的重心转移的问题,这个是深刻的教训。另外一个危机就是手机行业诺基亚的例子,尽管美容行业互联网的竞争还没有象手机领域那么激烈,但是如果你不创新,没有跟上这个互联网时代,你很有可能要变成美容行业的诺基亚。我现在觉得机遇很多,就拿我们美容院来说,如果你用一种如家酒店的经营方式,你做快捷式的美容连锁,用互联网的方式去运营管理,制度体系、软件管理、团队全部互联网化,我相信你的企业反而可以去收购一些线下店,而且资本还会支持你。像品牌商也可以借互联网的势,比如说入驻引导美的美博城,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全国很多美容院知道你的品牌,这就是借互联网的势做营销。当然美容行业的创新不能盲目去模仿其他行业,他要用自己行业的特点去做创新。”沈益明用其他行业的例子来阐述我们美容行业的危机、机遇以及转型升级。


说到论坛第三个话题:对于互联网的点评和监督,该做哪些准备?杨志刚教授非常有感触,他认为建设行业的规范标准就是树立行业的一些规则,来引导和监督,让我们的从业人员在一线把服务做好,让整个行业往健康的方向发展。这方面几个嘉宾的观点几乎一致,也认可互联网的这个点评监督机制。


后记:美业互联网的道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但是现在的确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阶段,从业人员的互联网意识都在加强,都比较认可互联网的一些优秀的理念,传统美业的弊端越来越多的呈现出来了,这真是一个美业互联网化最好的时机!

关键词: 上海大虹桥美博会 中联美标 美业 互联网 传统美业 引导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