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互联网,美业的终结还是起点?中联美标来划重点了!

2017.03.09作者:小李桂子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互联网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发展的机遇。3月8日,就有一群美业人聚集在一起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00511501562502248.JPG

201738日,以“新起点,再出发”为主题的中联美标第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举行,中联美标主任黄乙晴、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业商会秘书长许景权以及冯华、郭东、徐新军、陈其力等业内人士出席了会议,共同总结、探讨了互联网环境下,美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2017年的美业发展提供了独到的思考与可行性发展规划。

(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华美业标准管理推行专业委员会,简称“中联美标

互联网就是新机遇,严峻之下藏大机会

“互联网为美业的发展带来了加速度的新机会,虽然它颠覆了传统美业,但美业只有和互联网接轨才能继续发展。”这是黄乙晴主任在会议上对行业现状与未来所做的总结,她还以天猫女王节的消费大数据来呼吁同行关注新的消费市场变化情况,调整好状态和策略,在互联网带来的行业洗牌潮流中抓住“新起点”机会。

 

会上,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业商会秘书长许景权在发言中围绕党的“两个覆盖”,重点强调了中联美标在做好协会党建工作、规范行业行为方面的责任,提醒各成员要注意自我约束、合法经营。

在分析完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势之后,他还为在座的业内人士打了一剂强心剂:“只要调整好自己,抓住机会,把服务和品质做好,就没有危机。”

行业论坛上百家争鸣

随后,现场进行了以《2017年美业发展机遇在哪里》为主题的中华美业“听声音·看发展”论坛,八位嘉宾受邀上台畅谈自己对美业发展的独特观点。


00395006250071782.JPG

“所谓的发展瓶颈其实是人的瓶颈,老一代人面对解决不了的新问题时,就应该交给那些最没有恐惧感、最能解决问题的年轻人们去做。”——中联美标第一副主任郭东;

“企业经营无瓶颈,只有懒惰心理”、“2017年是美业的大机遇来了,厂家应该解决技术专利问题,店家要找好定位。”——中联美标常务副主任徐新军”;

“反对过度营销和形式主义,美业应该回归本质,强调专业主义和工匠精神,才能带来有粘度的客户。”——杭州静博士董事长祝愉勤;

“人口红利期已过,要用科技管理降低工作对人的依赖性,以减少用人资本。”——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

……

各种各样,甚至有些针锋相对的观点在台上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赢得台下一片叫好,台下业内人士也积极参与互动,共同为美业的未来提出了许多不一样的思考。

回顾过去,一路风雨兼程,我们总在一起

囊括了中联美标5年发展历程的VCR,以及中联美标常务副主任徐新军宣读的《中联美标2016年工作报告》,带着现场的人们回顾了在中联美标引领之下,协会成员们曾一起创造过的行业辉煌,和相互搀扶着走过的风风雨雨,虽然已经过去了的2016很艰难,当下面临着的2017形势也依旧不乐观,但大家还是聚在一起展望美业未来。

从中联美标2016的工作总结来看,互联网是工作开展的工具,也是核心,从行业规范化发展到行业资源的整合升级都离不开它,而中联美标2017的工作规划,依旧是如何在互联网环境之下促进美业健康发展这一重点,这也是这次“新起点,再出发”会议主题所围绕的重点。可见,美业的未来是和互联网绑在一起的,不管当下所面对的是挑战还是机遇,都应该像黄乙晴主任总结的那样“把握新起点,才能再出发”。

最后,此次会议在中联美标协会会员拍摄“全家福”的温情中顺利结束,与会嘉宾带着对美业发展的讨论收获和另类思考,满载而归。

关键词: 中联美标 美业发展 互联网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