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化妆品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2013.08.28出处:中商情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韩国经济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通过引进外资、引进技术、振兴出口形成外向型经济,产业结构向工业化转变,特别是重化工业得到了长足发 展,同时韩国的城镇人口比重不断提高,到1990年后基本保持80%左右,而女性就业占比也在2000年后出现显著上升。

在韩国化妆品市场,本土公司占据了主导地位,根据韩国化妆品协会的数据,爱茉莉占有38%的市场份额,LG健康生活占10%,其他国际品牌占25%,其余31%的份额由600-700家小公司瓜分。

图5:韩国化妆品零售总额保持稳定增长

图6:韩国本土化妆品公司占主导地位

20世纪90年代,韩国全面开放化妆品的进口与零售,大量国际化妆品涌入韩国,许多消费者都热衷于购买其产品,但随着本土化妆品公司的发展,现在绝大多数消费者更喜欢使用本国化妆品。韩国本土化妆品的优势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科技含量高。韩国本土企业投入了大量的科研费用,将生物科技应用于化妆品上,比如人参、海藻等,使得在科技上能够与欧美化妆品公司相抗衡。

满足消费者需求。韩国化妆品都是针对韩国人的皮肤特点,依靠抗皱、抗衰老和美白功能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安全性高。韩国的化妆品立法和标准都相当严格,整体安全性甚至超过欧美日产品。

图7:韩国化妆品进出口、开放外资的发展历程

图8:韩国化妆品行业规范的发展历程

关键词: 韩国化妆品行业 韩国化妆品 韩国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市场 韩国化妆品生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