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那些在朋友圈卖面膜的妹子们是怎么赚钱的?

2014.10.27出处:《销售与市场》作者:纽约老李校长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有没有感觉最近微信朋友圈里,卖面膜和美容产品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甚至不少男人都加入卖面膜的行业了。究竟这些在朋友圈卖面膜、卖美容产品的女孩子到底怎么做的?她们到底赚钱吗?她们会不会被人屏蔽?

这两个女孩子都是从一个普通人加入微信朋友圈销售的潮流,跟她们对话过程中感觉她们身上没有特别重的商人气质,她们朋友圈的广告相对比较少,展示自己生活社交感受的内容还是占主流。她们的关系相对来说都是源自生活中的强关系,流量概念在微信朋友圈里基本无效。也可以说,拼命在朋友圈刷广告,有可能疏远自己的朋友,还不一定能卖得出去,因为你在过度透支自己这么多年来的社交信誉。

一点洞察

记住一个重要数据:10%。四喜的产品单价较高,她的产品购买人次为40多人,约占她朋友圈总人数的6%;蕾蕾的产品单价低,属于日常消费品,购买人次大概为20多人次,约占她朋友圈总人数的10%。

虽然样本统计偏小,但是这个10%的比例符合作为一个普通人利用自己社交关系销售的一个合理范围。如果做到朋友圈10%的人数为直接购买的客户,30%的强烈推荐者,60%的旁观者和偶尔推荐者,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比例,考验了这个朋友圈经营者的为人与操作水平。

三个感悟

第一,产品,虽然有点老生常谈。这两个案例里,没有一个人是因为被人拉去开了什么招商大会而做什么产品,都是没有心机的小姑娘爱美自己用着好,才萌生了不如利用这么好的产品去赚点零花钱的想法。

个人观察,要做朋友圈,产品要够独特或者长尾属性非常强,竞争很激烈的产品最好别碰,除非你有一流的资源。如果这个产品适合用照片图片展示出来,那再好不过了。不过要控制好成本,有足够的耐心,不能因为暂时没有收入就乱了方寸。小而美的产品节奏就是缓慢的,起步一定要打好产品基础而不是急着营销促销。

第二,微商时代最佳的代理商的选拔可能不是靠招商会议,而是你产品的第一批用户。因为她们尖叫过,她们自己的现身说法就是最好的广告。她们本身不是商人,不懂营销,没有刻意去推销,反而效果比那些兴冲冲想靠这个捞一笔的人更能销售产品。因为这些普通人积累的优质的社交关系会非常看重产品的效果和口碑。而那些过度刷朋友圈的产品,可能在压货铺货上有不错的数字成绩,但是后续销售不看好。

第三,人品一定要好,不要抱着推销的心态去经营你的朋友圈。微信的纽带基于人际关系,人际关系的核心是信任,是将心比心。也许你微信里的朋友90%都不是你的消费者,但是,如果你人品过硬也有趣,这90%的人都会成为你强有力的推销员。

最后总结

去中心化。人人营销微信朋友圈时代,小而美的产品有了更多的机会。我自己的心得是,虽然技术日新月异,但是最朴素的价值观在基于移动互联的强关系社交时代,老奶奶告诫我们的话可能发挥着比以往工业时代更大的作用,那就是:先做人,再做事,骗人害人会遭报应。

因为,坑蒙拐骗在微信朋友圈销售无处遁形,大家会先观察你朋友圈的生活点滴再考虑和你做生意,所以这不是一次什么革命,而是一次社交能力的考验。

最后,我用我十年的销售经验换了一个销售真理就是:推销是世界上最差的销售,所有人都反感被人推销。朋友圈真的不是推销的场所。

关键词: 朋友圈卖面膜 微信 朋友圈 卖面膜 卖美容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