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针剂微整形火热 私自注射危险高

2014.09.28出处:天津日报作者:梁素梅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现在许多爱美人士透过注射针剂追求美貌,得到匀称的身材和漂亮的脸蛋,而去光顾微整形。而不少年轻白领和学生因为经济问题,在选择注射型的微整形时选择了不正规的整形工作室和针剂代理商,为自己的面部健康埋下的隐患。记者通过多方调查,让受众对私自注射整容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


记者调查3

资质:

私下注射 医生资质可疑

即使找到了比较靠谱的销售商,买到了真品针剂,就能保证注射的成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注射医生的手法同样是关键。有的注射医生没有资质,有的就是护士。有的医生只是为了赚钱,并不是真正为客户考虑。还有些医生没有经验,是个新手,注射的手法和剂量掌握不好。诸多因素都会使注射效果不理想。

现在私下注射的医生非常多,记者在微信某平台上随便搜索,仅天津私下注射的医生就有二十多个,这还是一个城市在一个微信平台的数量,那么全国的数量就不可估量了。这些医生大部分都宣称自己持有行医资格证,但是网上也有例子显示有些医生的行医资格证是伪造的。然而,就算是确实具有行医资格的医生,也并不能保证注射的效果。

天津河东区网友木小姐就吃了大亏。去年年底她自行购买了肉毒杆菌针剂来注射瘦脸。她联系到的医生并没有跟她进行过多的沟通,也没根据她的脸型设计注射方案。她到了诊所医生就让她坐下开始消毒注射,在注射的过程中她就感到疼痛感很强烈,因为她了解的例子是肉毒杆菌注射咬肌并不会有很强烈的痛感,她当时心里就有点慌。注射之后三天,她的咬肌酸软,脸部僵硬持续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注射之后三个月,她的脸变得很瘦,出现了中间凹陷的状况,整个脸型就是葫芦形的。郁闷的她去正规的整形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这是由于注射手法和注射点的问题导致的凹陷,要想做修复必须等注射半年以后才行。木小姐就只能暂时等待,希望能够自身恢复一些。五个月后她的脸开始发肿,稍稍恢复了些,然而直到九个月后,她的脸上还是能看到一条线状的凹陷。最后,木小姐去医院做了自体脂肪填充脸颊,这才修补了凹陷。

记者调查4

环境:

操作环境令人担忧

注射整容相当于小手术,对操作环境和设备要求很高,至少应该在经过消毒的无菌的环境中进行。然而记者发现,私人整形工作室的操作环境无人监管,有的就在普通房间进行,房间内出出进进顾客很多,在这种环境下注射,其感染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目前天津一些没有美容整形资质的美容院也在私下开展注射整形业务。记者在南开区万德庄大街和河西区围堤道一些美容院了解到,这些美容院甚至美甲店都不拒绝进行微整形业务。有的顾客也是从一些美容院在网上的广告找来的。他们销售产品的进货渠道、注射针剂的真假无人考证,其医生更是没有资质,有的就是普通的美容师充当医生为顾客注射。针对记者的担忧,有的美容院老板表现不屑一顾,告诉记者:“我们一直是这么操作的,保证安全,从来没有出现过感染的情况。”有的还拍着胸脯承诺,如果出问题,他们会全权负责,不用担心。

专家观点

私自整形

风险得自己承担

据天津某整形美容医院的院长介绍,私下注射虽然价格比较低,但是要承担的风险非常大。

无论是私人整形工作室和销售代理的选择,针剂的真伪,还是注射医生的经验和手法,任何一个环节出了差错都会导致整形失败,甚至威胁身体健康,最后还可能是投诉无门。而且,这些私下贩卖整形针剂,医生接私活私下注射,注射未经国家许可的药剂,这些都属违法违规行为。但是现在整容市场比较混乱,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够健全,监管缺失,才导致私自注射蔚然成风。年轻女孩千万不要拿自己脸面当试验品。

关键词: 整形 私自注射 玻尿酸 美白针 肉毒杆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