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中韩专家齐聚圆桌 共探双赢之路

2014.11.26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何艳媚
摘要:随着中国整形的日渐成熟和消费数量的急剧增长,日嚣尘上的中韩整形PK论开始不绝于耳。韩国整形使出浑身解数来华吸客,中国整形从打着“韩国专家整形”的旗号拓客到以自身的重量级整形大师拓客,硝烟弥漫。

记者:请阐述中、韩整形的市场优势所在?

邓洪军:从市场分析看,中国的需求资源远大于韩国,韩国总人口数量不足6千万,领土面积10几万平方公里,而大小整形机构却超过3千家。自南北朝鲜分裂之后,整形之风也开始刮起,截止今日可以说市场已经到了非常饱和的状态。而中国的14亿人口,领土面积达到960万平方公里,而正规合法的整形机构却不足2千家。而且中国人的整形观念才刚刚开始,按其人口密度及拥有数量来计算,一个机构一个医生手中做的手术数量将决定了临床实践的机会,同时也决定了技术、手法、经验及审美艺术。韩国人以前非常理性,不会来中国做整形,不是中国文化落后,而是观念落后。在中国人没有整形观念的时候,他们盯紧的是有观念的东南亚市场。而现在,中国开始有观念的时候,其他市场在韩国市场眼里已经显得微不足道了。

匡建国:中国整形的市场优势:(1)中国较韩国人口基数优势巨大,随着爱美人士群体规模的急速增大,中国整形市场的目标群体数量优势十分明显。(2)中国整形市场发展尚不完善,大量的爱美人士选择谨慎观望或赴韩整形,这也从另一侧面说明的中国整形市场的巨大潜力。(3)随着中国政府对整形美容市场的扶持和监管力度的双重加强,中国的整形市场必定更加规范,人们的消费更加理性,未来的市场优势更加明显。

记者:从技术和服务的角度,客观评论中、韩整形的差异所在和各自优劣势?

邓洪军:现在的中国整形市场仍鱼龙混杂,首先要做的是规范不专业的人士,规范市场。其实,中国真正的整形医生在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临床经验、危机处理、临床用药、无菌操作、专业行为等方面都是扎实而丰富的。如果能受到市场的支持,把整形项目和美容项目观念转换,植入时尚艺术的理念,那么,中国将成为引领全球潮流的整形大国,市场需求量不下于韩国100倍都不止。韩国整形主要特点局限在容貌上,由点到面,先专业后延伸,项目集中在鼻子、眼睛及皮肤几个方面。在我了解到的一些大的整形手术项目中,如隆胸、吸脂类手术,韩国的技术远落后于中国。中国整形主要特点:一是突显在扎实的基本功,二是操作思维方式。比如我个人,就善于研究整个人体,再聚焦在一个眼皮、一个鼻子上,先综合后聚焦,由面到点。

从服务方面讲,韩国由民族传统服务延伸到商业服务、酒店服务及医疗服务都要远优于中国。中国自改革开放后才慢慢有了服务意识,这是需要学习及改变的地方。 中韩两个国家的地域、国情、艺术、理念、语言、文化都不同,所追求的美丽风格也不同,跨境完成整形项目是不行的。如中国整形医生去给美国人做手术一样,医学知识、基本理论、扎实技术、风险控制绝对占优势,唯独在审美风格上可能达不到外国人对美的标准。

匡建国:中国现在的整形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从总体水平来讲,与韩国已无差异可言。同时,中国由于具有巨大的人口基数,求美者的数量也明显高于韩国,中国国内医生的手术量比韩国医生的手术量大得多,经验也更加丰富。同时大量的国际学术交流使中国整形医生的眼界大开,国外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被迅速消化吸收,并广泛应用于临床工作,技术水平已经完全与国际接轨。中国医生在复杂整形手术以及先天畸形矫正手术方面,技术优势非常明显,像大家熟悉的唇裂、小耳畸形等都属于此类范畴。

与此同时,韩国整形已经在产业化道路上发展了四五十年,因此形成了一套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标准,这些都是我们中国应该学习的地方,努力提高服务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应是我们中国整形行业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记者:中韩整形合作共赢胜于PK较量,这种说法你同意吗?通过什么途径来实现?请给出具体的建议。

邓洪军:这种说法我比较认同。目前,中国进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有技术、有理念、有需求、有资源,完全有实力与任何一个国家PK技术,我们只要做好技术精准开发,做好服务,中国整形行业必将成为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角色。中韩两国的整形技术各有特点、各有优势,在手术数量上,中国整形医师的手术量韩国医师是无法相比的,这表明中国整形师的临床经验较丰富。

匡建国: 同意。首先,在中国政府的政策引导下,规范韩国医生来华行医市场,在合法执业的前提下,中方可以吸收借鉴韩国整形先进的技术经验和整形时尚元素。同时韩国可以从中国学习中国医疗美容医院对医疗、技术、人才、运营的管理水平。其次,规范赴韩整形市场,中国和韩国相关政府部门有效对接,降低中国公民赴韩整形的风险,切实维护中国求美者赴韩整形的权益,对韩国整形市场提供一个正面推动作用。再者,要切实加强中韩两国医生的技术交流,韩国医生可以到中国来学习、交流、培训、手术,中国优秀的整形医生同样可以到韩国交流手术,达到资源共享,杜绝恶性竞争较量,实现双方共赢,这样才能促进中韩两国的整形市场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记者:对中韩整形合作共赢的前景做出展望。

邓洪军:科技突飞猛进,时代日新月异,中国经济的崛起正在影响世界的新格局。21世纪,也是美容整形产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国美容整形保健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时代。中韩整形合作共赢要在中韩两国政府和行业机构支持与协作下,将跨国产业平台的第一目标锁定在韩国首次建立的中韩美容财富大通道,引进韩国处于亚洲领导地位的美容健康产品及整形美容技术,以此来推动中韩两国美容健康产业的发展,为美容健康产业带来新的更大的经济增长点。

匡建国:中韩两国都是整形大国,两国在地理位置上又是如此接近,整形美容领域的技术、人员交流会非常频繁。随着两国政府的引导和行业内在需求的推动,中韩两国在整形美容行业中的合作会更加紧密。未来中韩两国在专业人才培训、服务培训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韩国的整形材料、器械在中国也会有很大的市场。整形美容业作为韩国产业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丰富的产业资源在符合卫生管理部门规范的条件下也可以向中国市场流动,以中韩合作的形式在中国建立医疗美容机构。在未来中韩两国的整形美容市场将逐渐成为一个统一的市场,在技术、服务等方面逐渐趋于统一。

采访后记:

中韩整形合作共赢并非一个伪命题。中韩两国由于国情、审美的不同,再加人口基数、手术量、整形技术的发展速度和优劣势不同,以及服务意识的差异,必定有可取长补短之处。中方可以学习、引进韩国先进的广告植入经验、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韩方也可以学习中国国内先进的抗衰老、隆胸技术。据本报记者观察,目前很多中国医院已开始与韩国整形医院合作,不管战略合作,引进韩国整形品牌也好,还是像恒大这样选择与韩国最大的整形医院合作成立整形医院,在中国开拓广阔的市场。行业资源重组,优胜劣汰,对于中国整形行业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个好现象。对于中国做得不错的品牌,不妨也可以以雄厚的资金在韩国投资整形医院,做成国际连锁。如此这般,可怕再无国人或韩国人担心在医疗旅游后期护理和修复上遇到瓶颈。相信,中韩合作的方式很多,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避谈差异,只是自欺人;避谈合作,发展的路会走得更艰难。希望借此文,望中国整形业界脑洞大开,让中国整形在市场化的道路走得更顺利,也因此走出自己的特色。最终望中国整形早日跻身世界整形最前列。


关键词: 中韩整形 中国整形 整形 韩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