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视频]访圣莎拉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助理戴汇江先生

2013.03.1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sherry
摘要:“以人为本,团队决胜”,2013年3月9日,在第38届美博会-138美业网的【名家访谈】现场,圣莎拉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助理戴汇江先生与138美业网的朋友们分享了圣莎拉化妆品集团的发展状况及公司团队经营的成功经验。

美容行业是比较辛苦的,需要非常强的抗压力和高涨的激情,否则很难胜任这方面的工作,因此我们董事长就像训练军人一样在训练着我们。除了培训之外,他还会邀请很多行业内的顶尖人士给我们授课,比如岗位知识、专业技能知识的学习。“40公里的拉链”确实是很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人看了也很感动。那一路上要克服很多障碍,体能上,从早上到晚上40公里徒步走,很多人半路晕倒,我们用担架抬着到目的地然后再回来,一个也不能落下。在这个过程中还要解决吃的问题,无论你是通过乞讨还是通过服务换得食物都得自己想办法。这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团队的力量,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还有的就是意志力。如果让我一个人,不要说40公里走半天就受不了了。为什么一个团队能走下去呢?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作为企业,最主要就是要打造一个团队的荣誉感,打造团队的付出精神。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份子,不让团队因为自己而掉队,每个人都为团队付出,为团队的建设出一份力气,不拉团队后腿。每次体能培训完之后快乐远远大于辛苦,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更多的知识和财富。也正因此,很多人在结束完一次培训又很期待下一次的培训,没有抱怨的语言,更多的是大家相亲相爱共度难关。

除此之外,公司也在努力提升人力资源,光有激情、、团队远远不够的,没有技能是没法胜任这个工作。现在这个行业有很多新的模式,新的操作思路等等。我们公司在营销方面有很多的创新,这些技巧都会传教给员工,从中层到基层都要学习各种技能,这样的话工作才不会那么辛苦,磨刀不误砍柴工。光有激情,没有枪没有药叫他怎么去打胜仗,只有给他好工具他才能做得更好。不仅在他们的思维方面,还要在他们工作、生活方面补充知识。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培训,除了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之外,我们还会邀请我们的加盟伙伴一起成长。这个行业不是说我们代理商做好而已,厂家、美容院还包括对顾客的教育行业也要做好,美容行业其实就是一个教育行业。产品本身只是一个载体而已,最重要还是教育培训。没有培训的公司是没有生产力的,做好培训公司才有希望。

主持人:谢谢戴总的分享,您刚才提到是从三个方面打造团队的,意志力的磨练、心态、技能。我们知道目前很多美容行业都面临人才紧缺的状况,圣莎拉在人才战略有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您认为目前这个行业还有什么是需奥改善的?

戴汇江:人才是这个行业的长期问题,每个公司都为人而发愁。企业因为人而组成,没有人企业就不存在。圣莎拉是通过几个途径来招聘和储备人才的,一个是校园招聘,12年的时候在南京跟十几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在学校开圣莎拉专业美容人才班,学校要输出人才,我们就给他们做培训基地。达到资源共享。第二个是社会招聘,在各个城市做不同的社会招聘。第三是内部员工介绍,我是第一批来公司的员工,13年了,我基本把身边的人叫过来了。圣莎拉不是家族企业,但也可以叫做家族企业,它是有严格的管理体系支撑的,不是狭义上的家族企业。大家在遇到好企业的时候都会介绍给身边的人,每年通过内部员工介绍的员工特别多。这样的人比较稳定,知根知底,第四是通过网络媒体平台,比如138我们从一开始就跟138合作到现在也好几年了,我在这个网上招到很多很多优秀的人才,一公司的李经理,上沙分公司总经理等等都是我通过138招到的。我们就是从这几个方面来储备人才的。

主持人:谢谢戴总对138的肯定。最后希望戴总能给138美容人才网和138美业网送上几句祝福的话语。

戴汇江:能跟138合作真的很高兴,大概5、6年了,一直以来都合作得非常愉快。138的客户服务体系、架构和发展趋势都是非常好的。现在138也要推出美业网了,138不仅在人才服务领域做得很好,在行业信息服务也做得很棒。我相信通过138的努力,它一定会做得更好,成为中国美业一线品牌。

主持人:谢谢戴总的祝福。

关键词: 圣莎拉化妆品集团 戴汇江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