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有赞美业引领者大会&美业大集青年互助会在深圳举行!

2019.12.23出处:有赞美业
摘要:12月22日,主题为“青年崛起”的有赞美业引领者大会&美业大集青年互助会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本次大会授课嘉宾共12位,分别来自SaaS服务平台、行研媒体、美业连锁,课程涉及品牌力、文化力、系统力、运营力、模式力、服务力和战略力设计。

16443886757567623.png

蜜丝卡伦/暴暴虹品牌战略总监王晶

ECOONER壹可医研线下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Liya Lin在《模式力设计 —— 家用 × 皮管 × 医美用户需求驱动的服务+零售》里认为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关系是:针对线上产品用户定期定向发放线下福利,对应着长期稳定输送进店客流量;针对线下医美会员提供皮肤检测、数据分析,对应着辅助完善产品线套组定制和研发。

16450340660205621.png

ECOONER壹可医研线下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Liya Lin

石兴凯中医美疗总裁石娜莎在《文化力设计 —— 探索未来员工/用户幸福驱动体系》里判断:在未来,只有一种企业会具有永恒的生命力,那就是幸福型企业。幸福型企业里的每一位员工,他们内心的能量将会变成企业自主创新的源泉,这种由内而外的喜悦、满足、和谐的状态,也会让企业成为一台拥有源源动力的“永动机”。

16453307457344844.png

石兴凯中医美疗总裁石娜莎

石兴凯商学院首席战略顾问星语则分享到:幸福力量是捍卫企业的力量。没有人拥有相同的成功,却都可以努力创造成功的幸福人生。并给出了幸福新动能循环的模型。

16455501599904512.png

石兴凯商学院首席战略顾问星语

Mr.JUDY洗个头发创始人兼CEO王健霖在《服务力设计 —— 美远远不够,用户要的是爽》里强调了减法和克制的力量:不剪发、不烫发、不染发;洗得爽、吹得美、护得专。一家只做洗发、造型、护理的小店,本身就能自己产生流量,能够摆脱对流量平台的依赖。

16465978945426065.png

Mr.JUDY洗个头发创始人兼CEO王健霖

爱睫物语/杜米美业商学院创始人兼CEO杨跃在《系统力设计 —— 从用户到总部前中后一体化美业连锁雏形》里分享到:长效利润 = 科学化精细服务链 + 精准客户对标。自带增长思维的企业ERP = 精准易用 + 全盘思维 + 数据报表整合力。服务水平和品牌竞争力的数学表达 = 数据。

16472965268184843.png

爱睫物语/杜米美业商学院创始人兼CEO杨跃

爱睫物语深圳分中心合伙人谢凤姣讲述了一位10年美业人的血泪史,那些走过的弯路和掉过的坑,兜兜转转后反思到:项目越上越多,到底是我整合了别人?还是被别人整合?专注和克制才是稀缺品。最有效的用户影响力是专业知识的输出。此外,分享了一个美盟卡的成功案例。

16480167616123170.png

爱睫物语深圳分中心合伙人谢凤姣

爱睫物语福州分中心合伙人李沛琪则讲述了一个经营传统贸易行业年营业额7亿的行外人进入美业的故事。她表示:炽热的青春为何不专注一件热爱并有意义的事业?比如美业。此外,分享了一个运用“分享经济”的模式进行股东募集的具体案例。

16482717612788278.png

爱睫物语福州分中心合伙人李沛琪

有赞美业学院负责人游镜在《运营力设计 —— 单客模型助力门店增长,可复制的引流到店思维》里认为:一个主动活跃社群 = 优质活动 + 社群领袖 + 社群规则。同时分享了3个详实的引流到店方案,其中指出种子用户到推广员需要三件事,分别是:给用户一个身份,提供可靠且可观的利益,营造一个刺激分享的环境。

16485509801018736.png

有赞美业学院负责人游镜

在SVIP会场,美业观察/美业大集创始人兼CEO周郁在《战略力设计 —— 我的未来用户 & 未来队友》里给出了“用户情感(情绪)地图”工具,并发起了一场服务设计竞赛。

16492172690483754.png

美业观察/美业大集创始人兼CEO周郁

所谓青年崛起,本质上是新一代美业创业者运用更前沿的经营理论、更符合新一代消费者需求的商业模式、以及更先进的数字化营销方式等,对原有美业模式的突破和创新。

这些突破和创新到底能不能持久?能不能让美业发生范式级的改变?新美业到底是转瞬即逝的风口,还是方向确定的趋势?目前我们根据观察和获取的信息,答案应该都是确定的 —— 能持久、会改变、是趋势。


关键词: 有赞 美业 青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