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仪销量达150万!中国香港兴起“自助美容”

2020.11.17出处:富体美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因新冠疫情,中国香港美容院从7月开始停业一个月以上,消费者减少外出,在家中进行皮肤美容护理成为趋势。据调查,疫情蔓延期间,中国香港的大陆游客减少,但美容产品的消费反而增加。截至2020年7月,中国香港美容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6%,预计年总收入规模为146.3亿元。

在香港,随着新冠之后对家庭护理的需求增加,美容仪也备受关注,据KOTRA香港贸易馆消息,新冠之后,随着在家进行的“SELF美容”逐渐成为盛行,中国香港美容仪市场将持续增长趋势。

因新冠疫情,中国香港美容院从7月开始停业一个月以上,消费者减少外出,在家中进行皮肤美容护理成为趋势。据调查,疫情蔓延期间,中国香港的大陆游客减少,但美容产品的消费反而增加。截至2020年7月,中国香港美容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6%,预计年总收入规模为146.3亿元。

据欧睿统计,2019年,中国香港皮肤美容仪销量150万个,同比增长3%,过去5年里呈持续增长趋势。从产品来看,2019年,卸妆产品同比增长21.9%,销量居首位。

随着对皮肤护理的关注增加,在家使用美容仪进行自助护理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反映出中国香港消费者对美容产品的关注,以家庭SPA、面部护理(Facial Care)等为主题推荐美容产品的报道和美容视频也在增加。最近,随着美容仪技术的发展,具有多种功能且和美容院护理效果相似功能的美容仪也陆续问世。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增加,中国香港正从各国进口美容仪。

据Global Trade Atlas统计,2019年,中国香港从中国大陆进口美容仪76.8亿元,位列首位。其次是马来西亚3.69亿元、美国3.23亿元、菲律宾2.9亿元、日本2.37亿元、韩国2.04亿元等。

2017年,从韩国进口美容仪8574.9万元、2018年9234.5万元,2019年,急剧增加到2.04亿元。韩国美容仪在中国香港消费者中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对韩流的持续关注,看到韩剧的PPL广告后,“想拥有像韩国演员一样不老的皮肤”的渴望增加,喜欢韩国产品。

10574968737747883.jpg

另外,韩国美容产品的价格低于其他国家进口产品,具有竞争优势。据香港电子产品专卖店Fortress介绍,保湿美容仪中,从韩国进口的LG Pra.L价格继美国品牌FOREO之后,排在第二位。

KOTRA相关人士表示:“受有竞争力的价格和韩国电视剧PPL广告的影响,韩国美容仪正吸引中国香港的消费者,韩国企业以香港女性群体为主要目标,为出口具有多种功能的产品创造了有利条件。”

他建议表示:“虽然现在香港没有专门用于美容仪的通关注意事项或产品认证,但为了消费者的安全,中国香港政府曾提议将美容仪纳入医疗器械法案适用范围,要打开中国香港市场,企业需了解中国香港对美容仪的管制。”

关键词: 香港 韩国 进口美容仪 美容产品 美容仪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