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消除面部法令纹 禁品奥美定祸害人

2013.04.06出处:大连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年轻的丽丽(化名)是个漂亮姑娘,为了消除面部的法令纹,在朋友介绍下,她找到了一位来自广州的美容医生,并在一间酒店内接受了全脸1.2万元的玻尿酸注射。但4个月后,丽丽发现面部出现了两道沟渠,等她回头找美容医生时,对方已经没影了。

年轻的丽丽(化名)是个漂亮姑娘,为了消除面部的法令纹,在朋友介绍下,她找到了一位来自广州的美容医生,并在一间酒店内接受了全脸1.2万元的玻尿酸注射。但4个月后,丽丽发现面部出现了两道沟渠,等她回头找美容医生时,对方已经没影了。

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整形科,医生发现丽丽注射的材料根本不是玻尿酸,可能是国家早已禁用的奥美定。

全脸花了1万2,注射“玻尿酸”

前日丽丽告诉记者,自己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这位美容医生的,她身边挺多朋友同事为了消除面部纹理,都注射了玻尿酸、胶原蛋白等面部填充物。“这个美容医生说自己在广州开了家大型医疗机构,在大连没有店,但可以帮忙注射进口的玻尿酸。”丽丽说,与正规机构一针4000多元的注射价格相比,这位美容医生开出的报价是:全脸注射1万2千元,挺实惠,听起来也蛮可靠。

于是丽丽在我市一家酒店开了房间,接受了这位美容医生的注射。刚开始效果不错,可是过了4个月后,问题出现了。“我的两眼下方出现了两道很明显的沟纹,怎么处理也无法消退。”前日记者看到,丽丽的面部“沟渠”非常明显,已经严重影响了整体形象。“我打电话找这位美容医生沟通,他一口咬定自己注射的是国家允许使用的瑞蓝玻尿酸。”在丽丽的再三追问下,这位美容医生干脆关机,就此“消失”了。

廉价玻尿酸疑似奥美定

此时丽丽发现,接受面部美容注射时,她没有和对方签订任何协议,甚至连对方的注射药物是什么都没有弄清楚。眼看面部沟纹越来越明显,她只好到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求医。

该医院整形科的王洁晴博士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丽丽接受的注射填充物很可能是国家早已禁止使用的“奥美定”类产品。她说,1毫升一支的瑞蓝玻尿酸,售价4000多元一支,全脸注射的花费近10万元。“1万2的价格根本不可能。”此外王洁晴说,根据国家卫生法规要求,面部美容注射必须在正规医疗场所进行,且手术实施者须具备医师资格。“在酒店内“开房美容”绝对不允许。”王洁晴说,这些地方没有正规资质,甚至没有必要的消毒条件,一旦出现血肿或者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至于丽丽,她只能再次接受手术,把花了1万2注射进入面部的物品再取出来。

“美容注射陷阱”须当心

王洁晴告诉记者,他们接收过不少类似患者。“一位女性患者在注射不明填充物后,面部反复感染流脓,已经达到毁容地步。”王洁晴说,目前国家允许使用的玻尿酸、肉毒素、胶原蛋白类注射产品不超过10种。但一些不法机构和游医为了牟取暴利,使用一些并未获得审批的注射产品为人美容,屡屡造成恶劣后果。

王洁晴提醒说,接受面部注射美容,必须到国家准入的医疗机构,接受准入产品注射。“第一要查看美容医生的医师执业证,或者美容主诊医师证。第二,要查看注射机构的工商手续和其在卫生部门的备案登记资料。”王洁晴说,个别私营生活类美容机构是没有面部注射美容资质的,爱美的市民应注意考察,规避风险。

关键词: 玻尿酸注射 面部美容 美容医疗机构 美容医生 奥美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