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吉林建美发美容行业监测机制 提高美业从业者素质和技能

2013.11.18出处:吉林日报作者:子阳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为了全面提高美容美发从业人员素质和专业技能,吉林省商务厅积极指导行业协会采取有效措施,突破发展瓶颈。

为了全面提高美容美发从业人员素质和专业技能,吉林省商务厅积极指导行业协会采取有效措施,突破发展瓶颈。

建立美发美容行业监测机制。对经营者进行指导和服务,对倾向性问题进行引导,对不良行为向社会曝光,树立行业正面形象,规范行业发展,提高消费者信任度。

大力开展诚信建设。针对美容美发企业在经营范围、价格、服务、技术、产品、设备、卫生、广告宣传等方面建章立制,夯实企业诚信经营基础,主动接受监督,配合有关部门检查,不断提升社会认可度。

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制,保证持证上岗。在制定行业准入标准时,根据消费市场变化,提高就业门槛,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维护消费者权益。

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教育与培训。研究建立更高层次的继续教育体系,加强行业技能带头人的培养,政府有关部门视情况对参加再培训的人员给予一定培训补贴。

关键词: 吉林 美容美发 从业人员 素质 美容美发企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