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资生堂再打“攻城战” 计划五年内跻身全球香水市场TOP5

2016.10.10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资生堂集团对外表示,其收购Dolce & Gabbana香水业务将帮助资生堂在香水市场的份额由2.2%上升到5.8%,集团预计这一数字在五年内将达到9%。

0950181875005098.png

日前,资生堂集团对外表示,其收购Dolce & Gabbana香水业务将帮助资生堂在香水市场的份额由2.2%上升到5.8%,集团预计这一数字在五年内将达到9%。资生堂集团首席执行官Masahiko Uotani表示,集团将计划通过市场营销、收购来扩大香水业务;目前,集团在香水市场份额排名第8,五年内资生堂将成为全球前5的香水制造商。

近一年,高端品牌们在香水品类上“动作”不断。早前,科蒂从宝洁手中收购了包括 Gucci 香水线在内的业务,并表示将更关注高端品牌香水;雅诗兰黛则先后收购了包括LE LABO、RODIN olio lusso、EDITIONS DE PARFUMS FREDERIC MALLE等独立小众香水品牌;今年7月,欧莱雅宣布收购香水品牌Atelier Cologne;LV 则在上个月推出全新香水线,这距离LV上一次推出香水产品已有 70 年。

现在,资生堂也要加入这场香水“攻城战”。

事实上,资生堂在“玩香”上并非新手。据悉,其目前代理的香水品牌有ELIE SAAB、三宅一生、narciso rodriguez及Serge Lutens。其中,narciso rodriguez在 2003 年推出的首款女士香水曾获得2004年英国FiFi奖(由香水基金会资助香水行业颁奖盛会)的“年度最佳新香水”,其2007 年推出的首款男士香水也获得了2008年Grand Prix du Parfum(法国版FiFi 奖)的“最佳男士香水”。资生堂旗下另一香水品牌Serge Lutens则被认为是高端小众香水的开创者,1992 年,该品牌在资生堂集团的注资下成立于巴黎,2015年被资生堂正式收购。

根据欧睿咨询的数据显示,2011-2015年,大众香水的销售额每年都在下降,而高端香水的销售额只在2013年有轻微下跌,其余年份都在上升;其中,在2011年和2015年,高端香水销售额都上涨了 4—5%。

瞄准高端品牌香水市场,资生堂能否“套路”成功跻身TOP5?作为主打高端进口化妆品的集合店,某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资生堂给消费者的印象还是护肤品、洗护等为主的化妆品企业,而很多大牌香水都是出自奢侈时装品牌或者大牌设计师,资生堂显然不具备这些基因,其品牌形象和定位还不足以承载一个以自身品牌命名高档香水系列;另一方面,世界顶级香水的生产地还是在以法国等地为主的欧洲,日本没有生产高档香水的传统,需要很长的时间培养;基于此,资生堂通过收购Dolce&Gabbana可以尽快切入高档香水市场,不失为明智之举。

但对于资生堂的这一举措,其仍然呈观望态度。“收购只是争夺了一些市场份额,品牌终究还是人家的。同时,高端香水需要品牌推广、渠道分布、终端培训等一起跟上,否则很难脱颖而出。”朱虎诚表示。

关键词: 资生堂 资生堂香水 香水市场 资生堂好用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