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家化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布 电商业务增长超50%

2016.10.28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今日(10月26日),上海家化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1-9月,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比上年同期略降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亿元。

0931498125006764.jpg

今日(10月26日),上海家化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1-9月,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比上年同期略降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亿元。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家化销渠道百货和商超渠道延续了下降趋势,仍然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但年初至报告期末,其整体毛利率仍略有上升。

报告中,上海家化表示,面对目前市场环境,未来将持续增加在渠道拓展、品牌建设、新品研发和人员、组织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投入。

品牌方面,数据显示,佰草集在护肤彩妆百货渠道中占比2.8%,排名第9,仍是前十中唯一的国产品牌;六神在花露水大流通渠道中占比73.7%,增长1.5个百分点;美加净在女性大众手霜大流通渠道中占比16.5%,市场份额增长0.1个百分点,保持第一;高夫在大众男士面霜大流通渠道中占比6.3%,增长1.2个百分点。

除了现有品牌的稳健发展,今年7月,上海家化新品发布会还推出众多新品,如佰草集高端抗衰老“御·五行焕肌系列”;六神中草药无硅油洗护发系列;启初牛奶谷胚系列;家安酵素净护洗衣液系列等。同时,六神推出网红花露水,高夫聚焦“文艺青年”推出系列营销活动,还助力上海马拉松试水体育营销,也表现出上海家化对品牌“年轻化”的升级与改造。

截止6月末,公司的新品贡献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约30%达到了11.7%。

渠道方面,上海家化电商渠道成为新亮点,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50.25%。高于同期淘系大盘(含天猫旗舰店、天猫专营/专卖店、天猫超市、天猫国际、全球购及淘宝集市等)美妆、母婴、个护、家居清洁市场31.9%的整体增速。据悉,今年上海家化将再度与天猫牵手,独家冠名2016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

科研投入方面,品观网(hzpgc.com)注意到,根据10月1日发布的《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显示,上海家化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正在联合筹备建立“上海家化&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美容资源研究联合实验室”,以期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开展紧密合作,扩大中医药在大健康事业,尤其是养美领域的应用,提升中医中药在美容领域的整体应用水平。

关键词: 上海家化 季度报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