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80、90后不爱盲从爱独特暑期小众香水销量猛增

2017.08.17出处:宁夏日报作者:张慈丽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8月15日,记者走访银川新华百货、王府井、华联商厦等大型商场和几家化妆品专卖店了解到,小众品牌香水成为暑期香水消费市场的“明星”产品。

“大部分80、90后既不喜欢大众香水,也不喜欢‘明星’香水,而是对小众品牌情有独钟,在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一家品牌化妆品店,导购员王雪说,“尤其是7、8月份,小众品牌的香水销量猛增,是以往的两倍多。”

在新华百货老大楼店化妆品区记者看到,为迎合消费者喜好,大部分香水品牌对气味做了优化,并调整了香水瓶大小,价格较低、适合消费者尝试不同香味的10毫升的滚珠香水瓶销量最好。一些品牌还打出“概念牌”,用不同的花语、自然景象、美好诗意来突出不同语境和意义,吸引消费者眼球。“撞香如撞衫,如果自己和别人用的味道一样,肯定不买。”正在试用香水的银川白领小杨说,清淡自然、个性独特的香型是她的最爱。

同时,香水消费的性别不再那样泾渭分明,女香男用、男香女用的趋势日渐增强。“人们越来越追求自由和个性化,体现在香水购买和使用上,就是‘中性风’的流行。”步行街某国产化妆品专柜负责人陈国华女士说,暑期以来,中性香水卖得最快。同时,香水瓶及包装也是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的重要因素。对香水而言,这也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关键词: 化妆品 香水 小众品牌香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