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丽得姿登“黑榜”,为何“超过保质期”还想强行入关?

2018.01.30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 作者:橘子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1月2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17年12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名单,共有63批化妆品因不合格未予准入,同11月相比,12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数量大大减少。来自韩国的爆品丽得姿水库竹炭补水面膜贴等两批次产品因“超过保质期”被退运。另外,斐季(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32批次芮纽系列产品全都“标签不合格”。

11245080310213162.jpg

同11月相比,12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数量大大减少。来自韩国的爆品丽得姿水库竹炭补水面膜贴等两批次产品因“超过保质期”被退运。另外,斐季(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32批次芮纽系列产品全都“标签不合格”。

1月2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17年12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名单,记者获悉,共有63批化妆品因不合格未予准入,近八成自来韩国和斐济两个国家。

11201471381776628.jpg

由表可见,这63批化妆品主要是肤用化妆品、特殊功能化妆品和其他化妆品,涵盖了皂类、洁面、面膜、洗护、沐浴乳等多个品类。数量相比上月查获的365批次有明显减少,主要项目是标签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货证不符。

值得注意的是,斐季(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原产斐济的32批次芮纽系列产品全都“标签不合格”,占了不合格产品总量的五成;美国一批次爱诗黛菈水润面膜显示“细菌总数超标”;来自韩国的爆品芭妮兰温和清洁ZERO卸妆膏100g和丽得姿水库竹炭补水面膜贴未予准入原因为“超过保质期”;资生堂的一批次丝蓓绮洗护套装不合格理由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

从表格可知,两批次“超过保质期”产品均来自宁波同一家公司,不排除是渠道商自行引进、而非通过官方授权的可能。

此前,西部市场一位进口品代理商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不少渠道商会选择自己将产品进口至国内,而非通过官方授权,这样一来,渠道商自身的利润会增加;但大部分渠道商并不了解两国的相关标准,也没有实力去检测产品对于标准的符合程度,他们只是知道大企业的产品品质不会出问题,没有实际考虑到两国标准的差异,就会导致质检“出问题”后,品牌无辜背锅的情况发生。

事实上,进口渠道乱象的背后,其实是渠道商与品牌之间的利益博弈。但这对于企业与渠道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双输”的局面——企业品牌受损,渠道商财货两空。

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显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关键词: 丽得姿 保质期 入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