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竞争成本成大牌护肤品涨价“元凶”

2013.02.25出处:中国商界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罗洋
摘要:当人们想深究护肤品涨价的原因时,来自化妆品企业的回答集中在原材料、研发投入、人力成本等提高所致上。事实真是如此么?


当人们想深究护肤品涨价的原因时,来自化妆品企业的回答集中在原材料、研发投入、人力成本等提高所致上。事实真是如此么?

大牌护肤品再现涨价潮

新年伊始,大牌化妆品传出一片涨价声。1月4日,宝洁旗下的高端化妆品SK-II多种产品价格上涨,调价幅度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高涨幅达30%。如白瓶的215ml的精华露,现在售价1210元,1月4日起涨至1270元,涨幅4.7%;另一款精华液从840元涨到920元,涨幅近10%。

跃跃欲试的还有迪奥、香奈儿。香奈儿将在本月中开始执行新价格,涨幅大约为6%,涉及品类包括护肤品、彩妆、香水。迪奥将于2月1日全球涨价,其一款精华类产品,盛传将一口气提价600元,从现在售价3600元猛涨至4200元。

一年要涨两三回

据SK-II有关人士透露,该品牌的确将于元旦假期结束后立即执行新零售价格,其中80%的产品都将涨价,调价幅度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高涨幅达30%。例如白瓶的215ml的精华露,现在售价1210元,1月4日起涨至1270元,涨幅4.7%。据了解,此番调价的都是老产品,新品价格没有变动。

香奈儿一名专柜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品牌旗下化妆品从1月中开始执行新价格,涨幅大约为6%。“我们的奢华系列眼霜将从1650元涨到1750元,整整上调100元,算涨幅较大的一款,其他的一些产品涨价多在60元左右。”

据她介绍,香奈儿化妆品在香港近期或也会有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听说涨幅达到20%-30%,比我们的调价幅度还要大。”她表示。

回头看这两年间,大牌化妆品牌一年间涨价两三次几乎成了惯例。以2011年为例,这年1月1日,兰蔻、香奈儿、倩碧、碧欧泉等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率先调价10%-30%;当年6月,兰蔻等品牌再次调价5%-8%;仅仅1个月之后,雅诗兰黛、MAC、悦木之源等调价8%-10%。

关键词: 涨价 大牌化妆品 竞争成本 涨预期 调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