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高端化妆品频涨价 转向网购成趋势

2013.02.28出处:辽宁日报作者:王敏娜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高端化妆品牌的价格不断上涨,精打细算的消费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了网购。相较于专柜的化妆品,网上便宜了不少。然而,消费者要想在网上买到真正物美价廉的化妆品,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今年以来,高端化妆品价格相继上调,最高涨幅达30%

高端化妆品频繁涨价既是企业品牌营销策略使然,也与消费者对大品牌的推崇不无关系,这都是大品牌敢于上调价格的底气所在

事实上,普通品牌与高端化妆品最大的差距不在产品本身的原料和技术含量,更多的是在“如何赢得消费者的手段”上,如品牌战略、运营管理、产品文化等方面

现今,国人对化妆品消费趋于理性,在大品牌上更是精打细算,部分年轻人开始重拾经典国产化妆品

背景提示

2013年伊始,众多高端化妆品涨价的消息便纷至沓来。 1月上旬,高端化妆品SK-Ⅱ的多种产品率先调高价格,另一些品牌紧随其后,涨价的幅度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掀起了2013年第一波化妆品涨价潮。截至目前,高端化妆品涨价潮仍未消退。

近日,记者走访了沈阳的大型百货商场发现,娇兰等国际一线化妆品品牌正酝酿着提升部分产品价格,有些专柜甚至还开展了产品涨价前的促销买赠活动。

尽管不少消费者在一片涨价声感觉快要“hold”不住了,但并没有产生放弃这些品牌的想法,高端化妆品在化妆品市场中的风头仍属强劲。那么,高端化妆品涨价的底气何在?究竟是什么助涨高端化妆品的价格?消费者为啥对高端化妆品如此执着?普通化妆品和那些高端化妆品的区别在何处?

网购化妆品注意事项多

高端化妆品牌的价格不断上涨,精打细算的消费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了网购。相较于专柜的化妆品,网上便宜了不少。然而,消费者要想在网上买到真正物美价廉的化妆品,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切莫贪图便宜

有个别不良商家抓住了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在网上兜售假冒化妆品。假货的价格通常都会比正货商品价格要低,在购买某一种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

2.选择好的商户进行交易

现在各地有不同类别的商盟会,这种商盟会是商家自发行动起来保障我们买家利益和增加买家信任度一种形式,精明的买家可以留意这种标识,同时,寻找信誉度高的卖家,尽量在比较相熟的店铺中进行交易,一些有实体店的商铺就更好了。

3.小心化妆品小样

小样是网上销售假冒化妆品的重灾区,一些批量卖小样的店铺,造假的成分比较大,因为小样是正品商家的赠品,不可能有源源不断的货物出售,买家在购买的时候要尤其注意这点。

4.50元到200元之间的化妆品假货多

价格在50元到200元之间的化妆品假货比较多,造假产品都集中在这个价格段,因此在购买这个价格段的产品时,消费者要多留个心眼儿。

5.看清并了解化妆品相关信息

过期的化妆品可能对皮肤造成危害,因此看清楚问清楚化妆品的批号和保质期等详细信息尤为重要。

关键词: 化妆品 消费者 国货 网购 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