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金龙鱼进军日化 母公司粮油业务亏9千万美元

2013.03.01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近两年,受宏观调控与经济大环境等因素影响,食用油进入相对低速的发展期,益海嘉里随之也多元试水,豆奶粉、米面杂粮等均快速发展,如今日化又成为新成员。

近两年,受宏观调控与经济大环境等因素影响,食用油进入相对低速的发展期,益海嘉里随之也多元试水,豆奶粉、米面杂粮等均快速发展,如今日化又成为新成员。

2012年12月,益海嘉里金龙鱼1:1:1调和油签约林丹夫妇,据获悉公司不仅希望借林丹夫妇代言给品牌注入新动力,而且非油业务方面其日化产品已经低调上市,正酝酿从区域市场铺向全国。

从日化供应商变品牌商

此次上市的日化产品为“亲洁”系列洗护产品,包含皂、洗衣液等系列产品。这一系列产品是植物大豆加工的副产品,是食用油油脂化工的产业链一环。

“目前是在东莞设了一个相关车间,初期先做业务尝试,如果理想希望有更多发展。”益海嘉里一高管坦承,此前益海嘉里就是国内一些知名日化产品的供应商,包括宝洁、联合利华、立白、雕牌等。“我们希望能拉伸产业链,让产业链更长,同时产业链也更加丰富。这是益海嘉里非油业务的新成员。”

益海嘉里在国内小包装食用油占据领导地位,不过其近年来发展亦受到了“限价令”以及更多行业的竞争的挑战,今年宏观经济不佳也给其业绩带来压力。为此,益海嘉里在大豆加工领域一直在探索更多可能,寻找新盈利点。近几年其新增加的食品方向业务也已经见成效:以小包装大米为代表,其开创的循环产业加工模式在业内罕见。此外,豆奶粉业务也顺利成为肯德基、麦当劳供应商产品。

在食品方向,益海嘉里也延长产业链。就在今年,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益国际”)携手世界第二大休闲食品制造商家乐氏公司,宣布进入健康谷物食品领域,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中国上海。此外,益海嘉里还启动了营养早餐项目,推出了麦片等健康食品。

关键词: 日化 金龙鱼 美容 美容行业 进军日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