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一女子因面膜中毒致过敏

2013.03.30出处:福州新闻网作者:胡巧灵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我在福州六一路湖塍公交站旁边的百合化妆品店买了几盒金蔻瓷白面膜,第二天脸就变成这样了。去了省皮肤医院,医生说是面膜中毒,希望姐妹们一定不要像我这样受伤害。”28日晚7时31分,网友“@如梦一场1102523687”发布一条新浪微博,称因使用面膜导致过敏,脸部长出大片红斑。

女子面部都是红斑 网友提供图片

“我在福州六一路湖塍公交站旁边的百合化妆品店买了几盒金蔻瓷白面膜,第二天脸就变成这样了。去了省皮肤医院,医生说是面膜中毒,希望姐妹们一定不要像我这样受伤害。”28日晚7时31分,网友“@如梦一场1102523687”发布一条新浪微博,称因使用面膜导致过敏,脸部长出大片红斑。

该条微博后,网友还附上自己面部过敏的图片。从图中可见,该网友整个面部都长出红斑,甚至有些肿胀。

网友:医生说是面膜中毒

29日上午11时许,记者见到该微博博主周女士。记者现场观察,周女士脸颊以及眼部周围均还有过敏红斑未褪去。

“今天好很多了,前天满脸都是,医生说是敷不干净的化妆品导致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怀疑是用了一款“金蔻瓷感透白智能养颜面膜”后,才使面部过敏。

周女士表示,去年开始她就一直在使用该款面膜,一直都没有大问题发生。但年前,周女士花了三百多元购买了两盒共20片的该款面膜,没想到第一盒才用到第二片,脸上就有过敏症状,当时周女士没有在意,只是到住处附近的诊所挂瓶消炎。

又使用5片左右,周女士发现不对劲了,因为过敏情况竟然有增无减。于是周女士就到省皮肤病院就诊。“医生当时告诉我,一定是敷了什么不干净的化妆品。”周女士随后听从医生建议,暂停使用化妆品和保养品。

“我一直以为是饮食过敏,海鲜类食品也不怎么吃了。大前天晚上觉得脸很干燥,于是又把面膜拿出来用,没想到就满脸红红的。前天去医院,医生说我肯定是面膜中毒了。”周女士这才怀疑是自己用得面膜出了问题,“医生说长期使用,有毒物质堆积才会过敏。”

记者现场看到周女士留下的3片面膜,其截至使用日期为2015年7月15日,并没有过期。27日晚,周女士拿着剩下的一盒多面膜想到店家那里退货。“店家当时有同意退款,也说明愿意赔偿,但没有说具体数额。”

因为面部过敏得厉害,周女士已经3天没去上班,医疗费也花了不少,她希望得到合理的赔偿。“我已经联系工商部门了,他们在调查。”周女士说。

商家:已予以退货并联系厂家,店方愿意积极配合

29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六一北路的百合化妆品店,店主表示,27日周女士到店里反映问题时就予以退货了。但店主表示,准许退货并不表示就是面膜出了问题。

“人在春季皮肤本身就比较敏感,不排除周女士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过敏。也有可能是周女士使用的其它保养品发生问题。”店主许女士告诉记者,店中销售这款面膜已经有4年多了,销量一直不错,也一直没有人反映和周小姐一样发生过敏。

关键词: 面膜中毒 化妆品店 春季皮肤 面部过敏 省皮肤医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