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家化新渠道+新产品驱动收入快速增长

2013.07.03出处:财经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预期公司5 月份受到天气及家化和平安事件影响,六神、佰草集等部分品牌销售增速有所放缓,但六神大部分销售已经锁定,佰草集处于淡季,预计三季度末开始发力,各品牌差异程度进一步提升,六神艾叶系列、六神清爽祛味花露水以及家安表现优异,预计六神艾叶系列1-5 月增速在50%以上,家安在没有大力度营销情况下,实现30%以上增长,实属不易,未来有望成为新的潜力品牌。美加净前5 月份销售增速也略超市场预期,但毕竟上半年占比较小,仍需观察下半年增速。

预期公司5 月份受到天气及家化和平安事件影响,六神、佰草集等部分品牌销售增速有所放缓,但六神大部分销售已经锁定,佰草集处于淡季,预计三季度末开始发力,各品牌差异程度进一步提升,六神艾叶系列、六神清爽祛味花露水以及家安表现优异,预计六神艾叶系列1-5 月增速在50%以上,家安在没有大力度营销情况下,实现30%以上增长,实属不易,未来有望成为新的潜力品牌。美加净前5 月份销售增速也略超市场预期,但毕竟上半年占比较小,仍需观察下半年增速。

新渠道+新产品驱动收入快速增长

1)化妆品电商渠道增长迅速,近4 年复合增速在76%以上,而限额以上企业近几年增速在20%左右,远低于线上销售增速。公司今年以来电商渠道销售增速在100%以上。为了借助渠道的快速发展,公司将于7-8 月份推出淘品牌,以适应新渠道扩张,目前线上销售产品主要还是佰草集和高夫。电商渠道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重要渠道,驱动收入快速增长。线上业务初步实现盈利,但这两年正处于投入期,未来规模效应将逐步体现。

2)新品:“太极丹”有望成为继太极泥、新玉润、新七白、逆时恒美之后,佰草集又一重量级产品,预计新包装产品将于年底或明年初开始投放市场,通过敏感性测试,预计首个完整年度有望实现1.5 亿销售额。 “典萃”、“恒妍”,主要针对专营店渠道,“典萃”2 月份已经推出,市场反应较好,一季度已经销售1000 多万,后续将逐步推出“恒妍”;“淘品牌”,预计将于7 月份左右推出,主要是迎合电商渠道的快速发展,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婴童类”品牌预计将于8 月份左右推出,主要渠道为:母婴店+商超+电商,实现三轮驱动,而且花王纸尿裤等产品的代理为公司打开婴童市场和渠道铺平道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新品牌推出+品类拓展+渠道扩张将促进收入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产品结构变化将驱动毛利率持续提升,净利润仍有提升空间。在经济较弱的一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仍保持快速增长,充分显示公司较强的品牌运营能力。预计二季度计提股权激励费用6000万元,销售费用与产品销售额进行配比,费用压力并不大,中报有望超预期,预计2013-2015 年EPS 为:1.27、1.78、2.36 元,合理价值:52 元,维持 “买入”评级。

关键词: 上海家化 美容 美容行业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