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十长生聚焦“小品类” 想做“大生意”

2013.07.09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子木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2013年回款达不到6个亿就在花园酒店裸奔的赌局还没定音,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安又迫不及待抛出了一个“炸弹”:2014年韩后和川加起来的回款目标是15亿元,2015年设定为25亿元。记者在7月8日十长生公司举行的“十长生乔迁新址及点燃新梦想盛典”上了解到,未来十长生将通过聚焦“小品类”,集中优势资源“攻打”重点市场,同时谋求“全渠道”发展等方式,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靠近

2013年回款达不到6个亿就在花园酒店裸奔的赌局还没定音,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安又迫不及待抛出了一个“炸弹”:2014年韩后和川加起来的回款目标是15亿元,2015年设定为25亿元。记者在7月8日十长生公司举行的“十长生乔迁新址及点燃新梦想盛典”上了解到,未来十长生将通过聚焦“小品类”,集中优势资源“攻打”重点市场,同时谋求“全渠道”发展等方式,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靠近。

王国安再“放炮” 十长生2015回款要过25亿

7月8日,王国安与600多名经销商、供应商和十多家媒体以“十长生中国合伙人”的身份齐聚,庆贺十长生公司搬入位于中国第二大CBD——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广晟国际大厦。

据了解,广晟国际大厦2011年3月正式交付使用,建成后其高度达到360米,是广州第三高楼。十长生公司购买了该楼的11层作为新的办公场所。

8日晚上,十长生公司在“小蛮腰”下举行了“十长生乔迁新址及点燃新梦想盛典”。正是在这个典礼上,王国安选择左脚穿一只耐克运动鞋,右脚穿一只皮鞋的出场方式,宣告了他的与众不同,也宣告了他的“新梦想”——2014年韩后和川加起来的回款目标是15亿元,2015年设定为25亿元。

如果王国安的这一目标顺利实现,韩后将超越多数国内品牌,进入第一阵列,且名列前茅。网友@阿了个茜的 在新浪微博上用“25亿回款?70多亿零售价格?看来这下国民又有的忙了……”来评价这一事件。而现场的多数经销商则面无表情,似乎早有心理准备。

事实上,这并不是十长生公司第一次设定一个看起来“不靠谱”的目标。据十长生董事副总经理彭卫华介绍,2010年,十长生公司就提出了三年翻五倍,五年翻十倍的目标。之后,十长生一路高歌猛进。2010年回款不到6000万元,2011年回款达到1.5亿元,2012年回款3亿元,2013年预计回款6亿元。

“今年上半年,对全年目标回款任务的达成率是53.4%,也就是说,今年,我们可能超越年初定下的回款目标。”彭卫华说。

对于2014年回款15亿元的回款目标,王国安本人则做了如下分解和预测:

“明年专营店渠道,韩后(的回款目标)是8亿元,川是2亿,屈臣氏和商场加起来是3亿,电商是2亿,电视购物是1亿。”

聚焦“小品类” 预谋“全渠道”

在扎根专营店渠道之后,全渠道发展一直是国内很多品牌的追求,从王国安对明年回款的渠道规划中,已经不难看出,其涉足多渠道的野心。

这一猜测也从彭卫华的口中得到了证实,十长生公司未来几年将逐步实现全渠道发展,产品将覆盖专营店渠道、KA大卖场、电视购物、电子商务、屈臣氏类的直营大连锁等多种渠道。

事实上,十长生公司应对全渠道发展的人才储备似乎早已进行,记者在十长生公司的文化墙上看到,仅电视购物渠道的员工就已经超过20人。

据彭卫华介绍,如今十长生公司 “一级部门的负责人,已经达到了16位,二级部门的经理加起来也已经有36位,基础员工已经达到了500多人,公司总人数达到604人”。

另据透露,十长生公司今年经历的更大一个人事变动则是:原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丽卿正式加入十长生公司并担任总公司总经理一职。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十长生的另一个变化是开始聚焦“小品类”——去角质素。彭卫华介绍,自春季订货会开始推广韩后去角质素以来,目前出货量已经超过40万支。

关键词: 十长生 韩后 和川 王国安 全渠道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