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栋方艾圣:天然植物化妆品的专业打造者

2013.09.29出处:化妆品观察作者:舒展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当下中国化妆品市场,什么样的化妆品最受市场欢迎?最可能的答案应该是,与天然、植物、有机等概念相关的化妆品。根据专业调研机构的调查统计显示,国内市场近几年化妆品年平均增长率约23.8%,而植物相关的化妆品年增长率则达到了65%。2011年日化市场销售额达1600亿元,植物相关的化妆品的份额就已经从20%上升到40%。

当下中国化妆品市场,什么样的化妆品最受市场欢迎?最可能的答案应该是,与天然、植物、有机等概念相关的化妆品。

最为典型的例子即上海家化旗下的草本概念品牌——佰草集。据上海家化发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其在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5.04亿元,其中佰草集就完成了17亿元左右的产值,占据了1/3的比例,十分惹眼。

根据专业调研机构的调查统计显示,国内市场近几年化妆品年平均增长率约23.8%,而植物相关的化妆品年增长率则达到了65%。2011年日化市场销售额达1600亿元,植物相关的化妆品的份额就已经从20%上升到40%。

放眼全球,据统计,2008年,全球天然有机化妆品的销售额就已增至70亿美元,在2009年则实现12%的增长。目前,欧美国家在该领域独领风骚。其中,美国、德国及瑞士的天然有机化妆品的市场份额已接近10%,欧树(NUXE)、欧舒丹(L'OCCITANE)、契尔氏(KIEHL'S)、品木宣言(ORIGINS)、希思黎(SISLEY)、曼秀雷敦(Mentholatum)等都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名国际植物护肤品牌。

反观亚洲市场,天然有机化妆品的比重尚不足2%,这在表明亚洲市场落后于欧美市场的同时,更预示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绿色化妆品的市场份额正持续增加。

早在10年前,对于行业趋势十分敏感的国内领先的OEM/ODM企业栋方艾圣,就已经在生产及研究中发现,其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逐渐倾向于天然植物护肤品。在通过对其欧美客户的服务以及对国内外绿色化妆品的调查与研究后,栋方艾圣集团董事总经理唐新明更坚定了对植物概念化妆品的持续研发和积累。

实际上,栋方艾圣不仅仅只是单纯强调产品成分的绿色天然以及产品包装的绿色环保,同时也强调在整个产品的开发与生产过程中的绿色化。据了解,2012年,栋方艾圣公司通过了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秉承天然、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生产产品显得难能可贵。

值得注意的是,栋方艾圣在植物概念化妆品的研发上其实走得更远。“近年,中国女性对于彩妆的接受度与认知度越来越高。不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普通的彩妆产品已经很难满足女士们的要求,她们在追求美的同时,越来越多地关注产品的安全性、护理性和环保性,所以,植物彩妆必将成为新的流行彩妆产品。”唐新明道出了栋方艾圣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为何唐新明如此看好植物彩妆的未来?据其透露,由于植物彩妆是以天然植物提取物和矿物质为基础的产品,比原来以化学成分为主的彩妆更安全,同时富含更多有效的营养成分。而这种尊重自然环境、追求安全单纯的产品概念正好与当下消费者热衷于天然有机产品的趋势不谋而合。

其实,不论是植物护肤还是植物彩妆,都说明了栋方艾圣对于此道的重视。特别是近两年,栋方艾圣加大了在天然植物化妆品研发上的动作,为其在当下及未来竞争中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2010年,栋方艾圣与中山大学联合成立“天然植物护肤联合研究中心”。与中山大学这样的国内一流高校合作,栋方艾圣看重的是其雄厚的高校人才资源,这大大加快其研制绿色化妆品的进程。

要知道,绿色化妆品富含植物营养成分,但要求尽量不添加化学防腐剂,因此防腐体系是其研发关键及难点。据了解,2012年栋方艾圣与中山大学药学院合作开展天然防腐剂的研发,已申请一项发明专利,为解决此关键难点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

2012年,栋方艾圣跟法国Laboratoires LDN-BIOAROMES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研发的方向也正是天然植物有机化妆品。因为在法国,有接近40%的消费者正在使用天然和有机产品。在天然植物有机化妆品领域,法国的法规和技术尤为成熟,一直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据唐新明透露,LDN-BIOAROMES公司是欧洲最早研发有机化妆品的实验室和工厂之一,已经有30余年的历史,拥有成熟的有机配方技术。虽然双方在合作的过程中,遇到诸如思维模式、工作风格的差异等问题,但基于一样的追求“有机”的目标,通过不断的磨合和完善,双方在“天然防腐剂的运用”项目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而在与法国方合作的过程中,栋方艾圣也收获了一个重量级的认证资质——欧盟ECOCERT认证,目前世界上最具代表性及权威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之一,已在80个国家开展检测与认证服务,其证书是中国有机产品进入世界几乎所有有机市场的保证,其严苛的质量考核和认证程序,使任何贴有ECOCERT认证标志的产品都成为一种高品质和高信誉度的保证。

这也标志着栋方艾圣已拥有独立研发与生产有机配方的能力,更为实际的意义是,栋方艾圣能够去帮助更多有意于天然植物化妆品的合作客户,打造天然植物概念的专业化妆品品类与品牌。最具有标本意义的即是,在2012年栋方艾圣成功助力植萃集品牌申请到了ECOCERT有机认证,大大提升了植萃集的品牌影响力。

寻求外力的同时,栋方艾圣亦在积极整合内部资源。“我们一直注重科技创新,每年把销售额的5%投入到化妆品的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但所有的对外技术合作都是要立足于自身的技术发展研究中心来展开的。”唐新明阐述了其研发创新的基本原则。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2012年栋方艾圣创建“绿色化妆品工程技术中心”,该工程技术中心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资源,直接对接法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化妆品资深专家,专注于绿色化妆品的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目前该工程技术中心已被国家认定为区级化妆品工程技术中心。

此外,由各大专科院校及科研机构的数十名资深化妆品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协助解决绿色化妆品研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关键技术难点,技术优势凸显无疑。

栋方艾圣正是通过近十年的在植物化妆品领域的技术积累,使得其很多合作客户在该领域与其已经展开了多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保证产品稳定性及有效性的风格也赢得其客户的信任,确实是天然植物化妆品的专业打造者。

关键词: 栋方艾圣 天然植物化妆品 有机化妆品 天然植物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