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3年一轻日化产权重整启动

2013.10.09出处:中国行业研究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旗下的龙徽葡萄酒、红星二锅头等重组成立首都酒业集团后,同为一轻控股麾下的日化产业产权调整也正式启动。昨天,北京一轻日用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伯雄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一轻不会重蹈众多民族品牌被收购后打入“冷宫”的覆辙,绝不会将旗下众多日化品牌出售给外资。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旗下的龙徽葡萄酒、红星二锅头等重组成立首都酒业集团后,同为一轻控股麾下的日化产业产权调整也正式启动。昨天,北京一轻日用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伯雄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一轻不会重蹈众多民族品牌被收购后打入“冷宫”的覆辙,绝不会将旗下众多日化品牌出售给外资。

刘伯雄表示,一轻日化由一轻控股投资组建,集中整合了北京日化二厂、北京金鱼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丽源公司的优势资源。其中,金鱼科技公司隶属于北京日化二厂,拥有“金鱼”“熊猫”等洗涤用品品牌;北京丽源公司旗下则拥有“宝贝”“奥琪”“华姿”“紫罗兰”等著名品牌。

“目前,一轻日化的产权调整方案已获市国资委批准并正式启动,上述三家公司都将由一轻实现扁平化管理。”刘伯雄表示,具体而言,就是通过机构、人员调整,打破以前各自为战的局面,从而实现资产、资源、资金共享及统一调配,做大日化产业,“预计产权调整将在年内完成”。

北京丽源公司于1992年与日本资生堂合资组建了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欧珀莱”品牌化妆用品。而此次产权重整涉及的都是国有品牌,并不包括“欧珀莱”。

“金鱼将成为一轻日化重整的重头品牌。”刘伯雄表示。作为打造该品牌的重要一步,金鱼“我帮妈妈洗洗碗”活动也于昨天启动,此前一直低调的“金鱼”品牌不仅请来了形象代言人,还在物美、京客隆等城区50家的主要超市门店举行声势浩大的购物抽奖活动。

“整个营销费用达到1000万元。”刘伯雄表示,“金鱼”在北京洗涤剂市场已占据90%的份额,一轻日化欲借此次活动做大知名度,并为下一步拓展外埠市场开路。

关键词: 日化产业 资生堂丽源化妆品 欧珀莱 品牌化妆用品 金鱼科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