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雅诗兰黛成立男士护肤部门 男士护肤品市场潜力巨大

2014.06.23出处:新快报作者:黄雪萍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消费市场不景气,正使得日化巨头们盯上男性护肤品这片还未完全开发的蓝海市场。美国最大化妆品集团雅诗兰黛日前宣布,启动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架构调整,专门成立了男士护肤部门,以期提高正在下跌的销售增幅。不过,男性护肤市场潜力虽大,要真使得营收数字出现实质增长,还需好好琢磨营销问题。

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年增速超20%

消费市场不景气,正使得日化巨头们盯上男性护肤品这片还未完全开发的蓝海市场。美国最大化妆品集团雅诗兰黛日前宣布,启动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架构调整,专门成立了男士护肤部门,以期提高正在下跌的销售增幅。不过,男性护肤市场潜力虽大,要真使得营收数字出现实质增长,还需好好琢磨营销问题。

男性护肤品潜力巨大

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brizio Freda表示,男士护肤在高级护肤领域拥有极高潜力,新部门的创立证明了集团对这一快速增长领域的战略性承诺。

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男士面霜、乳液和美白等护肤品销售额为33亿美元。其中亚洲市场占64%,这一领域在中国市场的年消费增速更达20%以上,是男士护肤品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除了市场份额大,男性们的消费规模也不能小觑,亚洲市场的上述消费金额超过了北美男士的消费金额2.864亿美元,中国已是男士护肤品最大的市场,规模为9.748亿美元,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2亿美元。

雅诗兰黛旗下的男士护肤Lab Series产品全球总销量有60%都是由亚洲市场贡献,现在还以10%-12%的速度增长,而在全球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仅为8%-9%。公司副总裁表示,正在专门针对亚洲市场开发了BB霜。记者在淘宝上搜索这款BB霜的售价大约在360元。

营销能力还需提升

其实,早在2001年,欧莱雅集团旗下男性护肤品品牌碧欧泉便已进入中国市场,尝到甜头之后,巴黎欧莱雅与曼秀雷敦也先后在2004年登陆中国。

国内市场方面,上海家化旗下的高夫品牌在1998年便已尝试进入国内护肤市场,彼时的产品线较为简单,仅有4款产品,而在最近上海家化发布的新战略中,高夫已经成为家化的重点品牌,被提到了和六神、佰草集同等的位置。

但是国内男性护肤品的销量上并没有出现巨量的增长,去年我国男性护肤品(包括洗面奶、洗发水以及香体剂)销售量上涨7个百分点,比全球市场销量高2个百分点。欧莱雅男士等专设男性产品生产线的公司,销售份额现仅占中国护肤品总销量的5%。

相对于韩国男性在基础护肤品上25.3美元(约人民币158元)的人均费用,国内的男性护肤市场还有待挖掘,日化分析人士称,男性护肤品的营销还需提升,若瞄准中国男性的野心以及安全感的欠缺,销售份额将迅速提升。

关键词: 雅诗兰黛 男士 护肤 护肤品 曼秀雷敦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