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调查发现:90后年轻人爱网购国货护肤品

2014.08.15出处:楚天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国际日化大品牌近日纷纷撤出国内市场,而凝聚不少人儿时记忆的国产日化品牌,换装之后,因价格亲民,怀旧风下,成为不少爱美人士的新宠儿。如今,很多喜欢国货的90后年轻人更喜欢从网络渠道挑选和购买国货护肤品,表示价格亲民好窝心。

国际日化大品牌近日纷纷撤出国内市场,而凝聚不少人儿时记忆的国产日化品牌,换装之后,则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因价格亲民,怀旧风下,眼下也成为不少爱美人士的新宠儿。

90后跟风国货护肤品 价格亲民好窝心

“最近买了很多老牌国货护肤品,身边有很多人也在用。”大学刚毕业的90后小燕,最近发现超市里国产品牌越来越多,价格也多在百元以下,她便跟风买了御泥坊面膜、郁美净面霜、蜂花护发素等。

目前,江城商超卖场刮起了一股国货护肤品潮流,日化销售区里不仅品牌丰富很多,销量也稳步上升。中百仓储人士介绍,以前市民不关注国货因此进货量也少,大多是中老年人购买。现在年轻女性购买居多,而且老牌国货的种类、包装都比以前都了很大改观。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市场上比较热卖的国货护肤品有两种。一种是保持了原有包装和配方的传统热卖品,如小铁盒的友谊雪花霜,瓷瓶的雅霜面霜等;另一种则是新研发产品,包装虽然洋气,价格却多在百元以下。

国货护肤品网购成潮

实体店里国货护肤品回暖,电商平台的业绩也很喜人,很多喜欢国货的90后年轻人更喜欢从网络渠道挑选和购买国货护肤品。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国货”、“雪花膏”等字样进行搜索,老牌国产护肤品种类丰富,热门的品种有百雀羚、片仔癀、郁美净、安安、迷奇等多个品牌,不少价格低于10元钱,如黄瓜磨砂洗面奶5.5元、友谊雪花膏8元。在销量较高的一家天猫店,5元/瓶的安安补水面霜月销量超过了5000件。

业内人士称,和外资品牌相比,老牌国货护肤品利润率普遍不高,很难负担黄金商圈商超卖场的相关费用,出现在商场一楼化妆品区。但网络适合销售这种价格低利润小的商品,喜欢购买的年轻人也多。

怀旧风开抢平民市场

在露华浓、卡尼尔等外资日化品牌纷纷撤退时,性价比较高的老牌国货逆势而上主打怀旧牌,精品化、性价比高的特色引发年轻时尚人群追捧。

经常购买国货的多位购物达人称,国产老牌化妆品多是小时候经常用的,产品配方更适合东方人的特质,价格一般就是十几元、几十元,比国际品牌便宜一大截。

“护肤品顾客将会分流,亲民路线和高端路线两个市场分化更明显。”本地一家商场化妆品销售负责人分析,外资品牌价格轮番涨,涨价幅度最高的达两成之多,涨价原因之一就是拉开与中低端品牌的定位差距。

关键词: 护肤品 国货 90后 年轻人 网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