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报告】2014年化妆品国际发展趋势总结

2014.08.20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业在2013年发展速度略有放缓,2012年的增长速度为6%,2013年则为5%。2014年最根本的趋势仍是跨品类合作,消费者习惯于为便捷及尝试新型产品或服务付费。当下趋势是“体验才是最新的奢侈品”,美容品牌也通过创造新的产品形式和配方进一步刺激消费者。

欧睿国际美容品及个人护理分析师内克在欧睿网站上发表“2014年五大美容潮流”一文讨论美容行业现状并描述了当前影响美容品消费者及美容品发展的推动力:“美容业在2013年发展速度略有放缓。2012年的增长速度为6%,2013年则为5%。这主要是因为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和巴西,经济发展减缓。创新中心韩国也表现平平,这对高级玩家们来说是个坏消息。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是唯一增长速度超过两位数的地区,尚不说这些地区里阻碍市场发展的诸多因素,如高通货膨胀率,税收,不稳定的政治环境等。”

2014年最根本的趋势将仍是跨品类合作,因为消费者已经越来越习惯于为便捷及尝试新型产品或服务付费。网上的海量信息为消费者尝试新品降低了风险。BB/ CC霜的稳健发展切实证明了这些合成产品所包含的便捷与创新如何为美容品公司带来成功。

“除了BB/ CC霜,美容业中多功效的组合产品已无处不在,包括含抗皱精华素的粉底,防紫外线的指甲油以及抗衰老产品。消费者对产品期望值有了更高要求,这就使得即使是专项治疗也必须添加更多功效。因此,多功效方案将进一步渗透入不同品类的产品,如抗老化护发产品,带香味的唇部护理产品,甚至是跨行业的渗透,就像Wrangler牛仔裤和Triumph的内衣具有保湿功效一样。”

接下来,内克展示了社会美的力量。“2013年是‘自拍’年,个人图像充斥着各种社交媒体,成为沟通的首选形式。既然形象如此重要,所以能够让消费者通过独特的质地和颜色来展示自己个性和人格的指甲油与美甲就再一次经历了强劲增长,即使势头不如像前三年那样强劲。

“年轻消费者对图像的持续青睐引发了更多的定制供应,具有更针对性疗效的产品数量陡增,包括针对色素沉着,夜间肤色修复,头皮健康以及头发抗老化的产品等等。产品种类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以迎合更多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如青少年、50岁以上的人,还有一些针对不同性别的产品。”

内克指出:“此外,将图像作为主要交流工具潮流的兴起增加了完美无瑕肌肤的重要性。2014年里那些努力追求消除瑕疵,收紧毛孔,均匀肤色的产品系列将仍是主要创新推动力。2013年里为迎合这一需求而发布的著名产品有巴黎欧莱雅完美肌肤系列,薇姿全效抗衰老修复精华,兰蔻完美肤色修正美白精华液,等。恰如一月份的《美容革新概述》专辑所引用的那样,它们同近期的发布的Christian Dior梦幻肌肤一样在《美容革新概述-圣诞节》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经济因素仍然是当今美容品消费的一个重要因素,内克主要定位于那些希望在家里享受奢华体验的人群。“美容品消费者仍希望以可以接受的价格点得到奢华的,即时满足的新体验。在沙龙访问量降低及人们希望可以在自家尽情享受的大背景下,居家护理品获益不浅,”她如此写道,“这引发了由沙龙而想到的创新,并使各类设备、面膜(2013年护肤品中表现最好的品类,达到8%)更受欢迎。由于这一领域的玩家主要集中在亚洲并持续丰富他们包括防辐射,抗老化,眼膜等在内的产品供应,成品流行度预计将很快蔓延至发达市场,包括美国。尽管美容设备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且主要为手持面部清洁设备,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不少赚钱机会,如彩妆应用设备和离子面部按摩器等,这一风潮也再次由亚洲带动而起。”

关键词: 2014年 化妆品 发展趋势 总结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