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丁家宜新品复活回归 首发为何选择天猫

2015.08.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7月,丁家宜被其创始人庄文阳回购的消息,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就在这场关注的浪潮正在不断减弱之时,8月,丁家宜新品正式亮相,不过,令人不解的事,丁家宜首发并没有选择传统渠道,而是选择了在天猫首发,这是为什么呢?


2010年底,科蒂集团与丁家宜达成了股份收购协议,科蒂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2012年6月,科蒂发布的招股书显示:科蒂收购丁家宜的总金额为24亿元,交易完成后,科蒂持有丁家宜100%股份。丁家宜当年被科蒂收购时,年销售额近10亿元。双方曾表示,“丁家宜”及“植物纯萃”这两个护肤品牌的注入,进一步增强了包括知名护肤品牌兰嘉丝汀和Philosophy在内的科蒂旗下护肤品业务的产品组合。

不过,从2011年开始,丁家宜疑遭科蒂集团“雪藏”的消息不断被传出,直到去年6月,该传言被彻底坐实,科蒂宣布丁家宜撤出市场。不过,今年又突然传出丁家宜创始人庄文阳低价回购丁家宜的消息。


丁家宜命运多舛,不过好歹又回到了“亲爹”的怀里,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庄文阳为何不选择已经熟知的传统渠道销售丁家宜新品,而要选择线上渠道销售呢?对此,业内人士却觉得理所应当。

“即便是创始人庄文阳重新买回了丁家宜品牌,其在市场突围方面还是面临很大压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几年渠道变革对日化产品销售的冲击很厉害。这几年传统渠道受电商渠道影响很大,传统经销商日子不好过。因此,此次庄文阳要重新打造丁家宜,利用以前熟悉的、能够掌控的经销商渠道显然很难,而庄文阳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另外,据丁家宜官方渠道披露的信息,丁家宜的商标设计有一些变化,提出的理念也是为了适应网络时代。因此,丁家宜新品选择天猫作为首发地点,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关键词: 丁家宜 新品 首发 天猫 庄文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