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2016年跨境电商发展方向在哪?

2016.03.15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第44届中国国际(广州)美博会作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大盛会,可谓万众瞩目。一场关于2016年跨境电商发展的论坛拉开帷幕。多位跨境电商资深从业者、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等行业人士到场,各抒己见。经历了2015年的喧嚣和浮华之后,2016年跨境电商该走向何处?

第44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作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大盛会,本次美博会可谓万众瞩目。历年的中国国际美博会因其绝对的权威性,广泛的影响力与极富远见的前瞻性,受到了全行业的深度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跨境电商的火爆毋庸置疑,其中不乏众多化妆品行业的从业者投身其中,例如最近因私有化处在风口浪尖上的聚美优品就是代表之一。那么,在经历了2015年的喧嚣和浮华之后,2016年跨境电商该走向何处?


第44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的15.4馆,一场关于2016年跨境电商发展的论坛拉开帷幕。多位跨境电商资深从业者、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等行业人士到场,各抒己见。

新政下必须更新物流模式

在论坛现场,广州EMS负责人的一番话首先引起了在场参会者的注意。

据他介绍,2016年初,国家对跨境电商出台了相应的新政策。其中,变动最大的有3个方面:1、个人单次交易限额从1000元上升至2000元;2、在限额内的关税为0,超过限额部分按一般贸易征税。3、化妆品行业跨境增值税取消50元的免征限值,整体税率上升了32.9%。

他认为,虽然看上去大多数商品的征税率下降,但是新政取消最低限额后,低价产品的关税和增值税陡增。同时,交易金额中将不再剔除物流运费,这导致关税等进一步增加,想要降低自己纳税的金额,就必须将物流运费降低。

所以,在他看来,目前虽然有4种物流运输模式,但相比于更加方便、价格更低的B2C直购和B2B2C保税进口,传统的通过快件进口模式显然已经落后,并不适合新政下的跨境电商行业。

同时,他也在现场介绍了一种全新的模式——粤港保税仓,即通过粤港保税仓让货物先到达香港,然后再运到内地,这样就可以合理地节省物流成本、缩短时间(一般可以节约1-2天),并降低纳税金额。

从O2O模式转换为全渠道营销

跨境电商店铺美悦优选相关负责人针全渠道营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现阶段跨境电商大多采用的是O2O模式,但是实际上这种模式并不适合现阶段跨境电商的发展,须将其转换为全渠道营销模式。

在演讲中,他痛述传统电商、传统实体店铺和O2O模式的“痛点”所在。他认为,传统电商的“痛点”有3个,分别是:流量分散、流量成本高和无体验感;而传统实体店铺则有4个“痛点”,分别是:租金高、运营成本高、铺货难和地段选择难;至于现阶段流行的O2O模式,也有3个“痛点”,即物流成本大、需要巨额补贴导致消费者粘性低、运营需要大量的人力成本。

“其实,O2O将互联网(线上)和传统店铺(线下)相结合,就像两个轮子跑的车,我们现在要做的全渠道营销就像是四个轮子跑的车,一定会比O2O模式跑得更快。”这位负责人表示,所谓全渠道营销不仅是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更是将批发和移动电商(微商)联系起来,让货物在任何环节都在销售,以达到更好的销售成果。

他认为,这种全渠道的销售模式,能够为2016年以及未来的跨境电商提供更好的销售模式和方法,让更多从事跨境电商的人赚到足够的利润。

中国国际美博会由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创办于1989年,已经有长达26年的历史,自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三届,其中3月与9月在广州举办,5月在上海举办。

关键词: 2016 第44届 中国国际(广州)美博会 跨境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