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封杀火箭队,中国电商平台集体出手!

2019.10.11出处:新浪财经作者:一涵责任编辑:那拉
摘要:几千年前孔子说过:“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今天,中国9大电商平台“同仇敌忾”,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团结与凝聚力!

几千年前孔子说过:“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意思是兄弟关起门吵架,但一旦遇到外面的欺侮就会调转枪口一致对外。

今天,中国9大电商平台“同仇敌忾”,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团结与凝聚力!

10471474674267724.png


事件起因是近日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发表支持“港独”的言论,紧接着NBA总裁肖华不但没有制止,反而火上浇油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肖华“护犊子”的态度一亮明,立刻让失望的中国人怒火中烧――你一个每年从中国净赚10几亿美元的商业团体,凭什么干涉中国内政,凭什么吃中国还要在中国背后捅刀子?

于是,一场联合抵制火箭队和NBA的行动在拉开了序幕,其中电商界的表现尤其硬气,解气。10月8日,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唯品会、考拉海购、分期乐、国美等9大电商平台二话不说全部下架火箭队相关产品,曾经“火箭红”一夜之间凉得叫一个彻底。

10473655918117682.png

阿里巴巴首先声明立场:莫雷支持“港独”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底线。“14亿中国人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这个问题是没有余地讨价还价的。”

10475966870041863.png

其次,京东也开始亮剑:“莫雷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涉及我国香港的错误言论,我们感到无比愤慨并强烈谴责,国家主权高于一切,京东集团决定下架休斯顿火箭队相关商品,维护国家利益人人有责。”

10481257459927752.png

最后,苏宁也调了出来:火箭队所有产品包括球衣、球鞋、球袜等等,目前已在苏宁易购(10.280,-0.10, -0.96%)全平台下架,“这是苏宁的态度。”中国竞争最激烈的电商行业如此罕见地团结在一起,这充分说明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欺我主权者虽强必诛!


关键词: 莫雷 火箭队 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