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美妆工厂直发还不够,淘宝特价版还要搞“厂长”直播

2020.06.03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CBO 记者 许可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在美妆产品方面,淘宝特价版也以小众美妆工厂直发为卖点,试图从拼多多和京喜手中抢占下沉市场的美妆消费者。此次,淘宝特价版直播将同时推出“超级厂长”计划,重点主推厂长直播,通过直播方式加速工厂直供模式的落地。“超级工厂”计划和“超级厂长”计划结合,将帮助产业带工厂更高效地实现数字化升级。

日前,阿里巴巴方面宣布,将于天猫618期间正式推出第二个直播平台——淘宝特价版直播,主推C2M定制货品,打造全球首个工厂直播平台。

资料显示,淘宝特价版上的工厂直供店铺入驻已超过50万家,基本实现对产业带工厂的广泛覆盖。4月,入驻该平台的外贸工厂新增数环比增长了30%,销售也出现近300%的环比增长,资源聚拢效应明显。淘宝特价版也首次被写入阿里财报,反映出阿里全面发力产业带供给的信号。

在美妆产品方面,淘宝特价版也以小众美妆工厂直发为卖点,试图从拼多多和京喜手中抢占下沉市场的美妆消费者。

此次,淘宝特价版直播将同时推出“超级厂长”计划,重点主推厂长直播,通过直播方式加速工厂直供模式的落地。“超级工厂”计划和“超级厂长”计划结合,将帮助产业带工厂更高效地实现数字化升级。

14175439498923013.jpg

作为主打工厂定制货品的平价购物App,自2020年3月26日正式上线以来,淘宝特价版推出后一度超过淘宝和拼多多登顶苹果应用商店免费App下载榜,迅速成为下沉市场新宠。

发布仅4周订单量环比增幅超过10%,第四周周订单量已达到上线第一周的1.6倍。其中,下沉市场订单占比超过七成。目前已吸引超过120万产业带商家入驻,成为产业带商家最大内销平台。

同时,为加速外贸工厂入驻,淘宝特价版于4月14日公布助力外贸工厂转内销的十项措施,支持外贸工厂“0门槛”入驻,并将给予10亿量级的流量支持。

据了解,淘宝特价版为此上线了外贸转内销销售专区,每月针对产业带工厂组织专场大促,预计将为外贸商家带来10亿量级的流量。同时,淘宝特价版还将启动亿元补贴,以支持消费者购买外贸转内销货品。

14181899692388573.jpg

此外,淘宝特价版还宣布将推动外贸工厂全面加入“超级工厂计划”,预计打造一批直销产值过亿的外贸“超级工厂”以及产值过百亿的数字化产业带集群。

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淘宝特价版直播发力下沉市场,与淘宝直播可以形成合力,这将进一步扩大淘宝在电商直播领域的优势,巩固淘宝的“供给护城河”。淘宝特价版直播将在狙击拼多多的过程中发挥多大作用?还要留给市场来判定。

关键词: 淘宝特价版 美妆 超级工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