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聚美优品新战略:多品类 全人群

2013.05.09出处:飞象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12月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205亿元,同比增长64.7%,预计2013年有望达到18155亿。尤其目前大型电商的全品类扩张已成大势所趋,而靠垂直电商起家的B2C平台更是首当其中。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12月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205亿元,同比增长64.7%,预计2013年有望达到18155亿。尤其目前大型电商的全品类扩张已成大势所趋,而靠垂直电商起家的B2C平台更是首当其中。对此,聚美优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长远来看,垂直电商只会进一步加速平台化,因此,“多品类,全人群”将是我们未来转型的一个重点、一个方向。从目前的战略布局来看,美妆只是我们吸引流量的尖刀品类,而开放平台及多品类运营则是我们变现流量,并满足用户日趋多元化的购物需求的质变点。”

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多品类,全人群”是一个多赢共好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是聚美优品未来几年持续跑马圈地冲规模、冲效益的最佳模式。据了解,聚美优品是最早开放平台的垂直电商之一,早在两年多前,聚美优品就开始试水、摸索和积累百货品类的运营经验。尤其是在今年301大促期间,聚美优品更是以贴补三千万的形式高调进军母婴市场,实现“美妆+母婴”关联销售和交叉销售的奇迹。截止目前,聚美优品已将品类的触角延伸至女装、女鞋、内衣、包包、母婴儿童、男 装、运动户外、饰品配饰、家居等领域。

有业内人士称,综合来看,天猫流量大,京东物流强,聚美优品品类精,而未来电商平台间的竞争将不再是单纯的规模和量上对抗,而是品类供应链及营销价值链之争。有合作品牌厂商表示,其主要还是看好聚美优品注册用户数、用户活跃度和海量成交量,当然差异化销售模式、服务、电商品牌创意也是他们看重的重要考量因素。

不可否认,作为女装、3C之后的第三大网购品类,化妆品时尚类商品将迎来更爆发性增长,这块市场也将诞生领军性企业。谁能胜出,比拼的将是包括平台优化、丰富品类、一站式服务、品牌营销等综合性实力。

关键词: 聚美优品 电商 垂直电商 B2C 美妆 电商平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