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阿里巴巴联姻新浪微博 阿里浪8月推出“云猫”

2013.07.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4月29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新浪宣布,其子公司新浪微博与阿里巴巴(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先的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优势,打造更为活跃的微博平台及商业模式。


4月29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新浪宣布,其子公司新浪微博与阿里巴巴(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先的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优势,打造更为活跃的微博平台及商业模式。

双方的高调合作可谓为电商平台投下了一枚重量级“炸弹”,当众人都在好奇二者下一步的动作时,阿里浪(阿里巴巴5.86亿美金战略投资新浪微博)却没有了动静,不禁令人觉得扑朔迷离。

也许是众人的期待起了作用,近日,双方的合作终于将迈出实质性一步。多方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和新浪将于本周四将举行发布会,届时,一个名为“云猫”的电子商务平台即将面世。

据了解,云猫平台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核心理念进行规划、开发和布局。可以理解为天猫、淘宝外店社交营销平台,是指已在天猫、淘宝上开店的商家,在天猫之外建设与天猫、淘宝店铺数据、会员购物体验打通并跟新浪微博平台密切整合的电子商务网站、应用。

这算是阿里浪资本合作后的货币化和数据化新举措。新浪微博可能据此实现精准变现和曲线布局电子商务,阿里巴巴可以完善和打通自己的电子商务大数据布局,商家拓展了新渠道。

另外有消息称,云猫主要由阿里和新浪负责战略规划,而开发工作则由阿里钦点的某国内知名电子商务软件企业负责。

关键词: 阿里巴巴 新浪微博 阿里浪 云猫 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