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京东大PK,谁能坐上电商老二的位置?

2013.09.04出处:搜狐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近日,暴风影音推出的老二广告引发了互联网业内的亚军之争,百事可乐、红米手机、王老吉纷纷表示甘当老二。与此同时,电商领域中天猫和京东的老二之争也越发激烈,双方同为电商中的“大鳄“,究竟谁才能成为真正的老二?


近日,暴风影音推出的老二广告引发了互联网业内的亚军之争,百事可乐、红米手机、王老吉纷纷表示甘当老二。与此同时,电商领域中天猫和京东的老二之争也越发激烈,双方同为电商中的“大鳄“,究竟谁才能成为真正的老二?


注释:

用户覆盖数= 平均每一百万名Alexa安装用户中的访问人数(人/百万人)

访问量指数=用户覆盖数*用户平均访问页面(PV数)


注释:

覆盖量:每1000万2345用户中平均访问该一级域名的独立用户数

到达量:每1000万2345用户平均每天访问该网站的次数

相关行业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B2C网络交易市场份额中,天猫以50.4%的份额高居榜首,京东则以20.7%的占有率相对落后。再对比双方在网站排行榜中的位置情况,在站长之家、艾瑞等网站排行榜中,天猫的排名及品牌影响力均高于京东。而2345中文排行榜中,京东以862,350的覆盖量和1,644,168的到达量位居第二,天猫则出人意外地屈居第三。

对于天猫、京东的排名之争,行业观察家、华强北在线副总裁龚文祥表示过去几年天猫以较低的运营成本来实现低价销售策略,吸引了大量低消费能力的人群。但京东凭借一流的配送服务及对目标消费群的精准挖掘极有可能取代天猫坐上电商老二之位。今年年初,京东已完成新一轮约7亿美元的普通股股权融资,刘强东也表示京东很可能在2014年完成上市。但天猫也不甘落后,据业内人士透露并不排除天猫赶在京东之前上市,看来双方力量格局的博弈仍处在不断变化之中。

无论谁能坐上老二的位置,天猫与京东势必都会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史上成为革命性的标记。老将弥坚新秀潮涌,电商混战鹿死谁手,还需看未来时间内双方在营业额、利润、市场占有率等多方的抗衡结果。

关键词: 天猫 京东 电商老二 电商 老二之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