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京东“双11”美妆产品被指先抬价再打折

2013.11.11出处: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作者:雷涛责任编辑:卢玉娜
摘要:“双11”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京东提前推出了“双11快抢”活动,称大量美妆商品“低至三折、五折封顶”。细心的网友发现,低折扣实际是个幌子,很多产品都先被“涨价”再打折。

“双11”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京东提前推出了“双11快抢”活动,称大量美妆商品“低至三折、五折封顶”。细心的网友发现,低折扣实际是个幌子,很多产品都先被“涨价”再打折。

“双十一”购物狂欢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京东提前推出了“双11快抢”活动,大量美肤产品“低至三折、五折封顶”。不过,细心的网友却发现,这句折扣口号实际是个幌子,因为页面内很多产品都先被“涨价”再打折,有的涨价幅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再以“五折”销售。

记者在京东首页看到,美肤产品的“双11快抢”活动从11月1日起便开始,将持续至11月12日。进入专栏后可见,包括香奈儿、海蓝之谜、兰蔻、雅诗兰黛、倩碧、科颜氏、贝玲妃等女性熟知的品牌均参加活动,“低至三折”、“五折封顶”,产品标价分为“参考价”和“京东价”两部分。

进入详细页面,记者随即挑选几款市场上销售量较好的产品,却发现,的确如网友反映,很多产品的参考价大幅度高出其专柜价格。

例如,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露50ml,专柜价格为950元,而在京东本次活动页面中,其参考价是1280元,比该产品的专柜或官网价多出330元。

一款贝玲妃品牌名为“反恐精英”的脸部底霜,专柜价格为310元,京东“双11快抢”活动中,参考价标为578元,京东售价289元,这样一来,京东此次推出的特价,与该产品的专柜实际价格只相差21元,也就是说,这款产品实际折扣不到九折,与其标注的“五折封顶”大不相符。

此外,还有大量产品存在类似现象。例如专柜价格190元的200ml装倩碧洁肤水,在京东活动页面,参考价为318元;专柜价格为300元的科颜氏牛油果眼霜,在京东活动页面,参考价为452元;兰蔻小黑瓶眼霜,专柜价格为560元,在京东活动页面,参考价为776元……

今日下午,京东客服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消费者可进入产品页面看产品编号,若编号为10位数字,则是由第三方销售,若为6位数字,就是京东自营,而本次参与活动的护肤品、化妆品,大多为第三方商家提供。

客服称,京东标明的“参考价”,并非该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而是由商家提供的出厂价,可能因为商家进货渠道不同,出厂价就不同。不过该客服称,定价都会经过京东采销部门审核。

客服表示,随后会向采销部门和商家核实,并于明日中午12时前回复。

记者试图联系京东公关部,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关键词: 京东 双11 美妆 双十一 打折 促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