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吹响“双十二”号角 消费者“淡然处之”

2013.12.03出处:兰州晨报作者:王钊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双十一”买的东西还没来得急用,“双十二”又来了,不少网店已经挂出了各种促销口号,期待再来一波销售高峰期。近日,记者采访发现,各大电商虽然推出了“双十二”的促销活动,但是比起“双十一”时的宣传力度还是略逊一筹。


“双十一”买的东西还没来得急用,“双十二”又来了,不少网店已经挂出了各种促销口号,期待再来一波销售高峰期。近日,记者采访发现,各大电商虽然推出了“双十二”的促销活动,但是比起“双十一”时的宣传力度还是略逊一筹。而不少参加过“双十一”购物的网民则持观望态度,表示有了“双十一”疯狂购物经历,对“双十二”已显现消费疲劳,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双十一”过去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欲望已经被透支,所以“双十二”自然不能与“双十一”相提并论。

电商吹响“双十二”号角

电商中动作最快的,往往是淘宝,这一次也不例外,在天猫“双十一”斩获350亿元战绩后,淘宝又于11月28日正式开启为期两周的“双十二”促销活动。今年淘宝“双十二”的主题是“万能的淘宝”,出发点是希望更多的中小卖家在淘宝中发现自身的潜在发展空间。除了淘宝之外,其他各大电商也是新花样频出,苏宁推出了“12·12”购物节、京东推出“双十二”扫货季、腾讯拍拍推出了“百团大战”等“双十二”促销活动。

然而比起“双十一”时的促销规模, 各大电商发起的“双十二”促销活动规模则略逊一筹,记者登录几家电商的首页发现,“双十二”不论从活动策划的热闹程度,还是页面的设计、色彩上,都逊色于“双十一”。“双十一”时登录各大电商网站,会被红色的活动“炸弹”所吸引,滚动的红色活动标语,动态的折扣力度,各类产品轮番滚动。

消费者“淡然处之”

虽然电商网站已经铆足了劲打算在“双十二”最后一搏,但刚刚血拼过了“双十一”的买家们,似乎对于间隔如此短的“双十二”还没有回过神来。许多网购达人已表示“伤不起”,这个“节日”不能再像上个月那样“疯狂”了。谈及对“双十二”的感受,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没觉得是个典型的电商促销日,她告诉记者,除了折扣与“双十一”差不多之外,还因为今年价格战太多了,对电商促销有了视觉疲劳,“圣诞、元旦和春节就快到了,网购出的血够多啦,我还得省点钱去商场逛逛。” 记者又采访了几位有网购经验的市民,他们均表示对“双十二”的促销没多大兴趣。“双十一”已经把该买的都买了,现在就算再便宜也没什么好买的了。”市民田女士说,“再说,目前经济能力也不允许每个月都疯狂购物啊。”尽管电商们希望通过特色营销吸引消费者,但记者发现,在微博、论坛、QQ群等社交工具中,议论“双十二”促销的人并不多。

关于电商的“双十二”促销是否能再续“双十一”的神奇,有业内人士认为,“双十一”活动订单过亿,商家想趁这股东风再进行一轮促销,但他们忽略的是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及能力。“双十一”促销之所以吸引大量消费者参与,主要由于“双十一”的促销活动提前宣传力度大,消费者期待也高,而“双十二”则不具备这些因素。此外,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上演两轮促销战,消费者从心理上和消费能力上不太能接受。

关键词: 双十二 促销活动 双十一 电商 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