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一天卖出千余吨洗发水 电商“神话”是咋创造的

2014.09.15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一天卖出1000多吨洗发水,这样的电商“神话”不断刺激着传统行业经营者。

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表示,截至2013年底,他们统计的1957家工业企业中,“触电”企业占28.41%。

其实,大家争抢着“触电”不是没有来由的,多是受到频频有人创造电商销售“神话”的刺激。

电商周先生说,有一家洗发水生产企业,一天销售洗发水1000多吨,这样的销售业绩确实惊人。“我后来看了看这款洗发水的成交价,仅仅比标价的十分之一多一点。”周先生说,不仅如此,还另外赠送1000瓦大功率吹风机。

“这样的价格,赠送这样的礼品,如果现实情况允许,一天完全可以销售1000多吨。”周先生表示,通过他的观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电商企业推出一款这样的销售“神话”产品,刺激一下传统行业经营者。

周先生分析,商家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另外就是为了在短时间内提升销量,便于从电商企业获得低利率贷款,然后将这些钱投入其他行业盈利。

“总体算起来,这家电商企业可能还会盈利,但他盈利靠的不是在网上销售产品,而是从其他投资上获利。”周先生说,而不知此道的人盲目进入,不可能创造出这样的销售业绩。

在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苏丰看来,从长远来说,电子商务确实是个趋势,传统行业“触电”也是好事。

“但现实情况是,很多企业根本没有弄清楚电商,就纷纷加入电商行列。”张苏丰说,很多人加入电商行列后,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

“其实很多人加入电商是盲目跟风。”张苏丰说,传统企业“触电”肯定有好处,关键看怎么去运行,电子商务也跟传统渠道一样,需要系统规划,整体投入,冷静应战。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河南省注册的企业法人达42.6万户,而电商达50多万户。“尽管电商数量多,但电商的总体经济实力可比企业法人差远了。”张苏丰认为,50多万户电商的经济体量,根本没法跟42.6万户企业法人的经济体量相比。

关键词: 洗发水 电商 神话 电子商务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