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从SK-II与唯品会深入合作看高端美妆电商趋势

2014.09.23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9月23日,全球日化巨头宝洁公司与中国最大的女性垂直电商网站唯品会(NYSE:VIPS)战略合作再升级,宝洁旗下高端护肤品牌SK-II与唯品会进一步开展“品牌授权、独家呈现”的深度合作,唯品会成为除SK-II天猫旗舰店以外的唯一官方网络销售渠道。

从SK II与唯品会深入合作看高端美妆电商趋势从SK II与唯品会深入合作看高端美妆电商趋势

9月23日,全球日化巨头宝洁公司与中国最大的女性垂直电商网站唯品会(NYSE:VIPS)战略合作再升级,宝洁旗下高端护肤品牌SK-II与唯品会进一步开展“品牌授权、独家呈现”的深度合作,唯品会成为除SK-II天猫旗舰店以外的唯一官方网络销售渠道。一方面唯品会的会员不仅可随时享受到SK-II全系列的100%行货正品以及各类SK-II的独家限量礼遇;另一方面SK-II也将通过唯品会实现深度分销增值。

据悉,此次深度合作SK-II提供了大量独家资源给唯品会,包括“SK-II 35周年——绣球花限量版”神仙水,独家限量PiteraTM基础礼盒和肌源修护礼盒,任意购物满1199元可额外加赠500元开业礼包,购买神仙水加各明星产品的豪华礼盒可享低至6.7折的尊享盛惠、唯品会手机端专供的年度加量装330ml“擎天柱”版神仙水等等,足以看出SK-II对唯品会平台的重视。SK-II与唯品会的战略合作升级,不仅对SK-II本身意义重大,对于美妆行业而言,其影响也不言而喻。透过这次唯品会与SK-II的合作升级,不仅可以看出高端美妆电商战略的新拐点,还可以总结出电商平台发力美妆的“必修功”,相信对整个美妆电商行业的发展都有所启示和借鉴。

SK-II携手唯品会,揭示传统高端美妆品牌电商战略新拐点

战略拐点一:高端美妆品牌将加速布局网购市场,电商成其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过去,高端美妆品牌在拓展电商上渠道一直持谨慎的态度,这主要考虑到品牌自身定位、第三方平台类电商上的水货假货问题。然而,中国电商零售的发展和消费者行为的快速变化让越来越多高端化妆品牌不得不重新审视电商渠道。出于既维护品牌形象、又保障正品、同时抓住电商商务的商机,以往国际高端化妆品宁愿斥巨资自己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也不愿给国内电商授权,比如SK-II之前在天猫美妆开设自营官方旗舰店;而欧莱雅中国也自建电子商务网站“奢妍美”。2012年,雅诗兰黛纽约公司在6大新市场国家建立电商网站和移动商务网站,使其电商布局达15个国家。未来将继续拓展到6个新国家。

战略拐点二:寻找诚信可靠、具有高流量以及极强的全套代运营能力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开展深入合作,成为传统高端品牌扩张电商渠道销售的新战略。“电商”是个双名词,是由网络、商务两者交汇构成。传统高端美妆品牌的优势主要在于产品研发、生产把控、品牌推广,而在针对C端(个人消费者)的电子商务运营能力方面,与专业的电商网站相比相对薄弱。

近期,高端护肤品牌SK-II选择与中国最大的女性垂直自营电商唯品会深度合作,不难看出这是SK-II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判断。对于为何在众多电商中选择唯品会,SK-II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际一线高端护肤品牌,SK-II对于电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筛选有一套严格的标准:首先必须具备良好的行业信誉,保证行货正品;同时,也必须具备很匹配的高端用户契合度、高流量和出色的运营能力。唯品会在这几个方面的杰出表现无疑是最优之选。对此,SK-II公关经理刘玮妍进一步补充道:“唯品会的自营模式和多年来树立的‘精选品牌、行货正品’口碑,可以从源头确保行货正品。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唯品会拥有超过75%的成熟高端女性消费群,其强烈的品牌意识、高客单价及高复购率的消费特性,与SK-II的目标消费群高度吻合。除此之外,唯品会的高复购率及便捷的物流网络将帮助SK-II深入更多高端女性消费者的生活,成为女性消费者更贴心的美丽伴侣。我们相信,唯品会将会是SK-II未来增强与目标用户互动以及销售增长的核心战略平台。”

关键词: SK II 唯品会 高端美妆 电商趋势 宝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