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耳廓畸形 整形矫治并非越早越好

2013.03.19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曾文琼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当上帝不小心给我们装了一副有缺陷的耳朵时,哪怕千难万难,我们也希望通过努力将耳朵先天的缺陷弥补。专家提醒,耳廓畸形的整形矫治并非越早越好。  日前,广州现代医院收治了一名来自塔吉克斯坦患有先天性杯状耳的14岁男孩法哈。

当上帝不小心给我们装了一副有缺陷的耳朵时,哪怕千难万难,我们也希望通过努力将耳朵先天的缺陷弥补。专家提醒,耳廓畸形的整形矫治并非越早越好。  

日前,广州现代医院收治了一名来自塔吉克斯坦患有先天性杯状耳的14岁男孩法哈。

从正面看,法哈的右耳明显高于左耳,且左耳还伴随招风耳的特点—— 凸出得非常明显。广州现代医院通过软骨支架重建技术,将法哈左耳矫治成基本符合解剖标志—— 手术后肉眼看不出左右耳高低差异,且左耳形状跟右耳基本相同,告别“单招风”模式。

广州现代整形美容医院副主任医师涂阳君告诉我们,耳廓畸形大部分都是先天性的,最常见的包括招风耳、杯状耳、隐耳和小耳畸形四类,都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矫治。

很多朋友会问,整形矫治的手术是不是越早做越好,影响越小?涂主任告诉我们,先天性耳廓畸形的整形矫治并非越早越好,也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耳廓畸形程度较低的患者,可以选择在成年后进行手术矫治,这时人体生长发育已经完全,身体各器官也已完全成形,选择这个时候手术,不用担心术后器官继续生长引起新一轮的畸形。耳廓畸形程度较高的患者,考虑到成长过程中耳廓畸形对幼儿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涂主任则建议患者在学龄前接受整形手术矫治,避免患者因周围人的议论造成心理创伤。

关键词: 整形 手术 器官 矫治 医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