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整形美容事故频发 病历发票等为维权有力证据

2013.03.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范瑞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如今,做整形手术成了不少女性的选择,从早期的开双眼皮到时下流行的微整形,五花八门的整形技术,让“丑小鸭”变“天鹅”的梦想似乎不再那么遥远。但随着我市整形美容机构的激增,整形手术后产生的纠纷也不断出现。调查发现,火爆异常的整形市场背后隐藏着不少风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如今,做整形手术成了不少女性的选择,从早期的开双眼皮到时下流行的微整形,五花八门的整形技术,让“丑小鸭”变“天鹅”的梦想似乎不再那么遥远。但随着我市整形美容机构的激增,整形手术后产生的纠纷也不断出现。调查发现,火爆异常的整形市场背后隐藏着不少风险。

案例:祛一颗瘊子费尽周折

市民张女士今年30多岁,仪态端庄,但嘴角左侧一颗明显的瘊子,常常让她忍受异样的目光。去年4月,张女士经一个朋友推荐,到西工区中州中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附近的某整形美容机构祛除脸上这颗瘊子,手术费1000元。

手术后第一天,张女士的脸上出现了红肿的状况,主治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7天后就能恢复。但张女士等了7天,伤口结痂逐渐脱落,但原来长瘊子的位置并没有很明显的变化,看上去仍有一块黑色。“手术之前说得清清楚楚的‘包掉’,可手术完跟没做效果差不多。”张女士说,直到手术后3个月,做手术的部位还是几乎没有变化。

去年7月,张女士再次找到该整形美容机构,希望对方退还她的手术费。但对方表示,“包掉”并不是一次性的,她可以继续来做手术。张女士则认为,他们的技术存在问题,她不愿意继续手术。“手术之前,我只签了一张同意书,而且保存在整形美容机构那里,对方拒绝向我提供,现在我手里没有证据,不知道怎么追回损失。”张女士说。

与张女士有着类似经历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隆鼻后鼻子歪斜,隆胸失败导致伤残,甚至抽脂出现生命危险,除了金钱,有些整形者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调查:多数整形机构无术前检查、手术合同及发票

对于手术合同,某整形医师表示,手术前会要求签一张同意书,同意书上主要标明的是手术风险、注意事项,除了同意书外,并无手术合同,并且手术同意书只有在交清手术费用、做手术之前才能看到,仅他们保存一份。交费后他们会提供收据,但没有发票。

另外几家医疗整形机构中,仅有两家承诺作术前检查,一家承诺提供发票,而所有整形机构都表示没有手术合同,只有手术同意书。对于手术的效果,所有整形机构都表示会达到提前口头约定的效果,而对于对手术效果存在争议或出现其他问题的情况,整形机构的回复均是“一定修复到让您满意”,但对赔偿问题均闭口不谈。

关键词: 整形 整形师 美容师 美容院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