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艺考面试严禁化妆 考生纷纷赴美容院整形

2014.02.24出处:网易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当《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昨日骄傲宣布突破10亿元票房,当网曝章子怡片酬1200万元而演艺圈仍在高喊“演员荒”,“明星”这个词在这个寒冬似乎更多了一圈闪亮的光环——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吧,这里的名和利也会有属于你的一份。

翻版小陶虹


当《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昨日骄傲宣布突破10亿元票房,当网曝章子怡片酬1200万元而演艺圈仍在高喊“演员荒”,“明星”这个词在这个寒冬似乎更多了一圈闪亮的光环——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吧,这里的名和利也会有属于你的一份。  

但是,当明星真的那么简单吗?除去出道后因为种种原因你可能根本红不了的风险,就说第一关——艺考——其实就相当不容易。从近日正在进行的各类艺术院校2014年的招生考试状况来看,今年甚至是“最难艺考年”:报名人数比往年更多,而录取门槛同样比往年连升了好几级。  

你不准化妆,我就去整形!  

近年不少艺术院校都对考生提出了“不准化妆”的明确要求,这让往年开在学校附近的美容院都没了生意。不过,对于“素颜”,很多考生另有对策——不让化妆,我就去整形! 

 

据北影附近一家美容院的店员透露,往年“艺考妆”是他们开春收入的一大来源——平均每天给50个考生化妆,每人花费200元,一天就能进账10000元。但如今,不少学校都要求考生“素颜”,甚至有悄悄化了淡妆的考生都在考场被“揪出”,要求“卸完妆再来”,因此美容院的生意清淡了不少,难得来几个考生也只是做做头发而已。相比美容院的门可罗雀,北京的一些整形医院却生意红火。某医院激光整形门诊部坐满了家长,他们中有不少都是来陪艺考的孩子做手术的。还有一家整形医院的负责人甚至透露,今年这个时候的学生顾客比往年增加了四倍。  

考生们都做什么整形手术?据了解,割双眼皮、垫鼻子、垫下巴、激光美容、口腔美容这些“微整形”项目最受艺考生的欢迎。虽然北影表演系主任王劲松曾公开表示,不提倡考生整容,因为“考生要体现出自己的特点,过多的修饰和化妆可能会干扰考官的判断”。不过有考生表示:“艺考更看重综合能力,这种话你要真信就傻了。俊男靓女在哪儿都不吃亏,更别提报考‘靠脸吃饭’的表演系了。”

关键词: 艺考 严禁化妆 整形 明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