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18岁女孩身材消瘦 家人带其去整形医院隆胸

2014.06.12出处:半岛晨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昨日上午,在大连某美容整形外科,祖孙三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外婆、妈妈带着刚刚高中毕业的外孙女告诉医生,“想给孩子好好整一整! ”其中就包括给女孩隆胸。对方的愿望让王琳感到惊讶,女孩刚刚18岁,身材消瘦,王琳认为隆胸手术并不适合她。

随着高考的结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后高考时代美容季。近日,记者在大连市多家美容机构采访时了解到,准大学生们的美容、整形需求已由前些年的割双眼皮发展到了隆鼻、修下巴甚至是隆胸、缩乳,家长开始陪着孩子走进医院做整形。

但医生提醒,由于学生年龄低,并不全部适用中老年人的美容项目,一些诸如文身、扎耳眼等项目,年轻的学生一族也要慎重选择。

案例:去文身切掉30厘米皮肤

来自沈阳的18岁女孩雯雯(化名)今年刚高中毕业,有着一副姣好的面容和健康的身体,学习成绩也不赖,一直以来,她都梦想着入伍成为一名女兵。然而,她身上的一处文身,却成了她的心头之患,要通过入伍体检,必须将文身去掉。

雯雯的文身有两处,分别位于右侧肩上和后腰处,其中后腰处的文身有20多厘米,两处文身加起来有30多厘米长,宽也有两厘米左右。医生查看了雯雯的文身后,表示由于文得较深,通过常规的手法已经无法洗掉,雯雯走了多家医院,都得到同样的答复,最终,雯雯只得接受一个现实——将文身处皮肤切掉。目前,手术已经完成。

据大连市中心医院美容整形外科主任医师王琳介绍,几乎每年她都会遇到不少类似雯雯这样的年轻患者,他们往往是一时冲动就给自己文身,再遇到就业、入伍或者考学时又被迫想方设法去除,给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祖孙三代去医院想给高中毕业生隆胸

昨日上午,在大连某美容整形外科,祖孙三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外婆、妈妈带着刚刚高中毕业的外孙女告诉医生,“想给孩子好好整一整! ”其中就包括给女孩隆胸。

对方的愿望让王琳感到惊讶,女孩刚刚18岁,身材消瘦,王琳认为隆胸手术并不适合她。“我观察了一下她的妈妈和外婆,从家族遗传角度分析,女孩并不会一直处于这样的状态。 ”王琳最终婉言拒绝了她们的要求。“隆胸不是一件随随便便就可以做的事,得考虑孩子的年龄,这么早就做这样的决定,我个人觉得还是有些急躁和草率了。”王琳说。

家长支持催热学生整形

上述案例中的外婆和母亲穿着打扮都很时尚,王琳说,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60后和70后的家长们的孩子进入到青年阶段,这些自己就热衷整形和美容的家长也期望着孩子能通过整形美容获得一副有竞争力的容貌。即便是孩子本人不提出整形要求,许多家长也会主动带孩子去美容整形外科。

由于家长们在经济上给予了孩子们充分支持,整容项目也日趋变得丰富、华丽,价格也在不断攀升,昨日,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咨询了本市几家美容机构,以双眼皮手术为例,根据术式不同,费用有1000多元,高的达七八千元。至于其他需要动刀手术,价格不少都在万元以上,甚至需要数万元以上。

一上午8个年轻人咨询整形

昨日一个上午,记者在大连市中心医院美容整形外科门诊就遇到了8位年轻人前来向专家咨询整形事宜,他们都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其中大部分是女孩。

据王琳介绍,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有大批准大学生对整形跃跃欲试,近5年来,这样的年轻人数量更多,相比前些年,只有少量女生会选择诸如割双眼皮的简单整形,今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会在家长的陪同下,要同时做双眼皮、隆鼻、隆下巴等多个项目,其中不乏一些男生。

对于年轻人爱美的要求,王琳表示肯定,但她提醒,给这些刚刚步入青年阶段的孩子做整形手术,尽量选择一些“小修小补”的微整形,切忌“大整”,一些过分的追求会起到反面作用。

整形误区“后高考时代整形”存在三大误区

针对当前越来越多的高考考生会在考后选择整形美容,王琳列出了她在临床中经常发现的误区:

1.尽量不要一次性做多项手术。对于学子们来说,一下子在手术台上躺这么长时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2.轻易不选择静脉麻醉。静脉麻醉最大的风险不是老百姓常说的 “麻药进脑子里面,人变傻了”,而是呼吸抑制,很容易出现窒息和死亡。

3.不要盲目整成明星脸。 “因为流行范冰冰、杨幂等明星的小脸,所以会有些孩子提出削骨、开外眼角等手术,这手术,创伤太大,我不会轻易给学生做的。 ”王琳强调说。

观点

对自己身体开刀不如为头脑充电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其实,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每个人都应该是自信而爱自己的。对于血缘亲人之间,从来都不会去用社会生活中的美丑来界定容颜。相信每位父母都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看的一样。

韩国的整容文化全球知名,而且韩国也通过影视剧等方式将这种文化向外输出。有人把韩国整容热的一部分原因归结为激烈的社会竞争,因为美好的外表也是一种竞争力和资本。而近些年,这种整容文化似乎在中国也蔓延开来,并逐渐发展成一种热潮,也成为一些美容机构忙碌赚钱的契机。

“刚高考结束的少女,在妈妈和姥姥的陪伴下到医院隆胸”、“女孩因为要报考军校,要对自己的文身动刀”……本篇报道的这两个案例虽然略显极端,但反映出来的除了年轻人对美丽的追求,但实际上,背后也有一种父母对孩子期望度的提高。我们暂且不去对追求美丽的心态加以评论,但在这个时机的把握上则该有轻重之分。

在当今的中国,高考作为一个重要的选拔人才的国家行为,可以说是每个青年学子人生的重要节点。在经过这场考试之后,可以说走向大学和走向社会,都是迈向成熟的一步。在这个阶段里,如何去追求更丰富的知识、如何去迎接更丰富多彩的生活应该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在年轻人尚未经历风雨的脸上开刀,莫不如拿这笔钱去游览一处古迹、去学习一项技能……因为即使竞争最为残酷的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存方式的来源从来都是头脑而不是脸蛋儿。

所以,“天生丽质”者是幸运的,但这种少数人的幸运一直也不是人的最佳竞争力。就像马云先生并没有一张帅哥的脸一样,全力以赴地塑造内在美、人格美,才会让人真正的光彩夺目。

关键词: 18岁 整形 隆胸 女孩隆胸 隆胸手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